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业者料港股本周走势较反复 或有望上试23700点

  本周三为期指结算日,若美国就业数据胜预期,港股或上望23700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外围市况走势反复前景不明朗下,加上港股本周期指结算,市场人士认为,恒指本周走势将会较为反复,若美国就业数据会好过预期,恒指则有望上试23700点,但下半年港股仍是缺乏方向,预期第三季港股低位为20500点,高位24200点。

  上周五美国最新公布经济数据理想,加上油价持续回落,刺激美股向上,其中道指上升21点或0.19%,收于11370点;但总结全周美股仍然下跌,道指跌1.1%。


  美股上周五虽然高收,但全周则录得跌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宣布,将房利美和房地美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并考虑调低“两房”次债及优先股评级。当地分析员预计,金融类股份本周初难免再度受压,再次打击市场信心。

  一众在美国上市的港股ADR上周收市表现各异,汇控收报128.17元,较在港收市跌0.1%,中移动则较在港收市升0.33%至107.65元,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分别升1.17%、0.95%及0.6%,中石油升幅更为蓝筹之冠。相反中国人寿则为跌幅最大股份,跌1.06%至29.44元。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上周港股反复上落,已进行整固,恒指本周跌穿22300点机会不大,本周美国将有就业数据,料会好过市场预期,恒指短期目标23700点,28日港股料随外围向上,但由于一众在美国挂牌港股ADR表现各异,故恒指升幅有限。

  彭伟新续称,由于油价回落,市况相对稳定,美股亦靠稳,料港股也会随美股平稳向上,但下半年港股仍是无方向,预期第三季港股低位为20500点,高位24200点。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则指,油价持续回落,上周五港股裂口已补上,料本周港股有力上试23200点,加上奥运临近,港股、内地股市均会造好,预期第三季恒指目标24400点,港股未来会反复向上。

  另外,彭伟新认为,由于港股下半年欠缺方向,资金料轮流短炒各股份,现时内需股是短炒焦点,但料随奥运后,将会大幅回落,若内地有关单位加电费,届时电力股料受追捧。即使上周五内地推进一步限制煤价措施,那也只是旧闻,以致煤炭股趁势回落,但事实上大多煤炭股今年仍录得盈利,如兖煤更发出盈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