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解禁高潮又现 专家:建市场内在稳定机制更重要

  就在投资者翘首企盼奥运行情之际,市场却迎来了大小非解禁的高峰,8月将有355.42亿股将迎来解禁期,解禁规模创下半年解禁新高。尽管监管层日前宣布,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登公司网站上进行定期披露,但专家表示,与减持信息透明化等政策相比,建立市场内在的稳定机制更显重要。


  根据天相投资的最新统计,今年8月份市场解禁股数量将达到355.42亿股,从月度解禁规模来看,8月份成为2008年解禁的第三大高峰,今年前两次解禁高峰分别出现在今年2月、3月。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第三次解禁高峰市值规模达2975.59亿元。

  “8月份如此规模的大小非,对市场的压力还是蛮大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说。李大霄介绍,从最近各方面的意见反馈分析,奥运期间维护市场稳定的呼声很强烈。“今年前8个月大小非带来的影响是空间大于时间,后期的影响应该是时间大于空间,但调整还未结束。”

  在8月奥运行情上,李大霄认为市场会比较平稳,至少不会如前期那样剧烈震荡。李大霄分析,这种求稳的预期从最近监管层的态度上也看得出,如在融资规模上进行控制,放缓大盘股IPO步伐、减少巨额再融资、加强大小非减持信息披露、鼓励承诺延期减持。

  对于最近动作最明显的大小非减持信息透明化,李大霄认为,监管层还应该把天平适当放平衡,最好让指针在天平的中央。“减持前披露,太偏袒投资者;减持发生后很久才披露,太偏袒大小非。所以我主张减持发生后即时披露。”李大霄认为,对大小非减持的即时披露,可以让投资者更理性对待大小非带来的压力,实时判断股东的变化情况,从而实现减持的压力转化,让市场走得更平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