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行担保成稀缺资源 宁沪债遭抢购

   公司债一级市场的“热火朝天”仍然在蔓延。昨日发行的“08宁沪债”也得到了投资者尤其是机构的“抢购”。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宁沪债的主承销商宏源证券获悉,网上发行几秒钟之内就已经成交,网下发行也得到了超额认购。

  “08 宁沪债”票面利率仅为5.4%,期限3年,发行总额11亿元,每张面值100元,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占比分别为10%和90%。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宏源证券有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08宁沪债”品质比较高,有银行担保,所以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宁沪债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其江苏省分行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有银行担保的公司债为稀缺资源,发一个少一个。”申银万国研究所债券研究员张睿表示。

  2007年11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有效防范企业债担保风险的意见》,要求停止对以项目债为主的企业债进行担保,对其他用途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信托计划、保险公司收益计划、券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融资性项目原则上不再出具银行担保。

  今年此前发行的11只公司债中仅有“08粤电债”、“08金地债”两只公司债有银行担保,去年发行的公司债均有银行担保。

  一家人寿保险公司的债券主管表示,宁沪债很不错,跟中期票据差不多,大家都在抢。他表示,将宁沪债与其他债券相比要看期限,另外担保体是谁,还有它能否进质押库。据悉,宁沪债上市后可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

  据Wind数据统计,自今年7月份以来,共发行新湖债、保利债、北辰债、金发债、宁沪债等5只公司债,发行总额为95亿元。今年上半年,共发行6只公司债,发行总额为11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