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爱建股份:未获李嘉诚退出重组消息

  爱建股份的重组数年来屡遭波折。近日来,关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与华人首富李嘉诚有意加盟爱建股份参与重组的消息再次为其带来新的曙光。

  另一方面,自爱建股份7月8日公告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市场上一有风吹草动,就不免引起投资者“好事多磨”的担忧。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首钢控股将与李嘉诚组建合资公司,并通过合资公司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认购爱建股份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中的1.2亿股。双方达成的合作基本内容中称,合资公司将由首钢控股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实益持有70%,由李嘉诚实益持有30%。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参与,无疑为增强投资者对爱建股份重组的信心打了一针“兴奋剂”。然而,7月22日,爱建股份最新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却只提到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首钢控股”),并未再次提及“李嘉诚”的名字。

  李嘉诚变卦了吗?7月28日,记者致电爱建股份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公司董事会人士表示已看到相关媒体的报道,并再次向记者澄清:“我们这边还没有他退出的消息。”

  “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定向增发的事项一直在进行当中。下一步是召开股东大会,并向相关监管部门提请审批。”不过,上述爱建股份人士表示,目前仍然没有得到股东大会何时召开的日期的确切信息。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框架,首钢控股将参与爱建股份旗下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信托)的股份制改造并投资入股。

  无疑,爱建信托的重组改制能否顺利对于爱建股份的“重生”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2004年,爱建股份旗下另一家公司爱建证券原总经理刘顺新违规融资殃及爱建信托,导致爱建信托巨额亏空,原本7亿元的净资产跌至0.9亿元,而这也造成了此后数年间爱建股份重组之路困难重重。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重组方案中,首钢集团及李嘉诚两方雄厚的资金背景,无疑会大大助力爱建股份解决资金难题。

  而从目前已经拟定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来看,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爱建信托的增资扩股。2007年底,爱建信托净资产为31,512万元,预计增资扩股后将增长到131,512万元。首钢控股与李嘉诚的加入,将如何处理爱建股份的历史遗留问题,也让市场试目以待。

  “在募集资金投向中我们也已经说明了,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上述爱建股份人士说,但关于双方目前谈判是否已经有了重组改制的具体方案,他表示自己这边还没有具体接到这方面的信息。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