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连连中标 国统股份PCCP近来很叫座

  PCCP介绍

  PCCP即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是由钢筒、预应力钢丝和混凝土三种基本材料在预应力技术的施加和控制下构成的一种复合管材,主要应用于跨流域引水、输水配水、循环水管道等。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经历了一季度的沉寂之后,国统股份(002205)从4月底至今连中五单,累计金额4.25亿,比去年营业总收入3.36亿元还多出一截。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陈莹向记者表示,受此影响国统股份本年度业绩会稳中有升,主营产品PCCP管材前景广阔,但原材料价格飙升仍给业绩增长带来较大压力。

  连中五项大单

  国统股份在我国PCCP生产企业中占据“榜眼”之位,市场占有率约为12%。7月24日,公司以4600万元的价格中标新疆“500”东延供水工程Ⅵ标段的PCCP管材。

  这已经是三个月以来,国统股份第四次中标“500”东延供水工程了。4月25日,国统股份公告称中标该工程10#闸分水口至10#闸事故备用水池输水管线段,合同金额4261.56万元。

  紧接其后,公司于5月6日和10日再传捷报,相继中标“500”东延供水工程的V标段和Ⅲ标段,两笔合同最终签订金额分别为5209.92万元、9343万元。

  四次中标“500”东延供水工程之后,是否还会再添新喜?”这要看新疆昌源水务准东供水有限公司在该工程的进展和需求了,”陈莹表示:“如果此项工程继续推进,公司一定努力争取合作机会。”

  据陈莹介绍,公司的PCCP管材在新疆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不过,身为行业龙头的国统股份显然不满足于偏安西北。7月11日,公司中标东莞市东江与水库联网供水水源工程B1标输水管材,中标价为1.91亿。

  原材料上涨下调毛利率

  三个月内连中五单,国统股份业绩是否会增厚不少?陈莹指出,这几项合同的签订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确实很大,但是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利润增长也打了折扣。仅钢材价格在4、5月份就同比涨了五成,公司承受的原材料压力很大,主营业务PCCP毛利率一直在下滑。

  7月16日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56亿元,净利润132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0.28%、25.67%,PCCP管材毛利率为25.55%,同比降低6.63%。国统股份表示,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呈上升趋势,直接导致生产成本的加大,从而影响经济效益。

  由于原材料的大幅涨价,国都证券分析师马琳娜预计,公司PCCP毛利率在本年度仍将呈现下降的趋势,不过她同时指出,国统股份在华南和西北地区的收入将大幅增长。“我国属于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大力发展管道输水系统是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这给管材生产企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