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债券投资:挑战中挖掘投资机会

  记者单羽青7月28日北京报道 嘉实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暨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熹今天表示,全球经济均出现“滞胀”问题,经济放缓趋势未见扭转,大宗商品市场也没有稳定下来的迹象。世界经济可能进入一个增长率降低而通胀率提高的新平衡。

  分析国内经济环境,刘熹认为,国内经济增长呈现放缓趋势,进口增速加快,且价涨大于量升,出口增速与进口增速的差距拉大。通胀问题有所缓解但压力仍大,目前PPI已经超越CPI并对CPI构成上行的压力,高通胀也对未来消费增长构成压力。流动性表面宽松但实际紧张。上半年热钱流入较多,但居民存款回流和定期化明显,而贷款余额增速受控,贷存比持续下降。通货膨胀导致实体经济对流动性的吸收能力增强,存款准备金率对收紧流动性的边际效应也愈加明显。流动性整体紧张在资金市场、股市、债市均有反应,股市和债市的跷跷板效应也不再明显。

  刘熹称,对宏观经济的了解是债券市场投资的基础,对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深入分析有助于形成正确的投资策略,在挑战与困境中挖掘出投资机会。下半年,宏观调控将延续稳健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在从紧的基础上可能有局部的结构性小幅调整,预计债券发行和有效供给将保持快速增长,债市有望平稳发展。可转债平价溢价率上升,底价溢价率下降,债底保护改善,部分可转债已经符合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上,嘉实将采取短久期策略,类子弹型期限结构,集中于短端产品。类属配置上短端以短融和央票为主,中端以3-5年期金融债、央票和企业债为主。中期浮息债仍可以作为对冲利率风险的工具作为配置品种。考虑到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的风险,将重点配置享有较高的息差安全边际的优质信用债,包括流动性良好的短融和优质企业债等。由于企业债信用利差不断攀升,嘉实将重点关注长期优质企业债。可转债方面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关注能够获益于通胀的品种,选择绝对价格低的、平衡型、正股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性转债品种以及有较好条款保护的转债品种。重点关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的反弹,以及流动性不足时市场的矫枉过正,挖掘与发现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