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重组启动电信股走势或将分化

  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业务协议正式签署,对中国卫通的收购也提上了议事日程重组启动电信股走势或将分化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中国联通向中国电信出售C网的消息历时一个多月,终于昨日正式签署协议。

此次出售C网业务及网络资产的总对价维持1100亿元人民币(折合约1258亿港元)。因该消息已被市场提前消化,各公司股价并未出现太大波动。在中资电信股板块中,相对中国电信(00728.HK)及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及网通(00906.HK)因为收入多元化,更受投行机构青睐。

  中国电信加速收购步伐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昨日联合发布公告称,双方已就CDMA网络出售签署最终协议。其中,此次出售CDMA业务对价仍维持438亿元人民币(约合501亿元港币)不变,中国电信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人员安排达成了协议,中国联通约1.9万员工将划分至中国电信CDMA业务部门。

  中国电信透露,已与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就租赁CDMA网络容量订立电信CDMA租约, 初步期限为今年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底止。

  此外,中国电信对中国卫通的收购也提上了议事日程。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中国卫通也承担了奥运会的部分集群通信、应急通信工作,中国电信和中国卫通的重组谈判将于今年8月奥运会结束后进行,真正的整合预计要到9月底以后。

  大行唱多联通、网通

  由于中国联通出售CDMA网络的消息自上月公布后,历时一个多月已被市场所消化。因此,昨日两公司签署协议的消息对中资电信股股价的影响不大。截至昨日收盘,中国联通升1.04%,至15.48港元;中国电信涨0.95%,至4.27港元;中国网通(00906.HK)涨0.66%,至22.95港元;中国移动(0941.HK)则微跌0.373%,至106.9港元,成交额19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内地电信行业重组尘埃已落定,接下来投资者将关注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后的新公司及中国电信如何与行业领头羊中国移动展开有效竞争。

  德银表示,中国电信租赁费为CDMA业务收入的28%,低于该行预测的30%,因此该行将其目标价升2.8%,至4.32港元。

  高盛表示,由于内容与早前公布大致相同,中国电信租赁费占CDMA业务收入不到30%,好于联通的31%,短期可能利好市场情绪,但仍认为市场对中电信每股盈利预测期望过高,未反映2009-2010年每股盈利可能下跌的因素。

  由于联通及网通收入更为多元化,因此高盛对其看法更为乐观,认为收入多元化会减少移动替代固网的趋势所带来的风险,再加上考虑到利好的行业政策以及较低的估值,因此,将上述两家评级为“买入”,维持中电信“中性”的评级。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