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伟:央企要处理好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关系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近日在调研中表示,随着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大部分中央企业的主业资产整体重组改制并在境内外上市,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集中反映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混合所有制下的产权管理以及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等几个方面。

  李伟近日先后赴中远集团、中石油集团和中建总公司调研产权管理工作。针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混合所有制下的产权管理以及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等新问题,李伟表示,必须加强调查研究,以现代产权制度“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为原则,以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提,以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为核心,积极研究、制定和完善产权管理法规制度。

  李伟强调,中央企业要把产权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各类管理行为,妥善处理好国资委、集团公司、子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集团公司作为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积极研究并及时反映产权管理中的问题,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