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深圳警方提醒警惕四种非法证券咨询活动

  今年以来深圳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已立案侦查非法证券咨询类犯罪案件19宗,破案1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案值达2573.06万元。

  据深圳警方昨日介绍,当前主要有四种方式,应引起广大投资者高度警惕。

  其一是以私募基金之名从事非法证券咨询业务。他们先在互联网上设立公司网站,并组织人员搜集各大媒体公开的股票研究报告信息,通过电话得知所联系的投资者有愿望获得证券咨询服务后,就反复向投资者推荐股票。

  其二是以出售炒股软件为名从事非法证券咨询业务。当得知投资者的电话号码后,公司客户代表会不断同投资者联系,向投资者推荐相关炒股软件。当投资者购买炒股软件,按照软件推荐股票投资失败、向公司投诉要求退款时,公司人员进一步诱骗受害人再交几万元,加入公司某总经理的专案小组得到专家一对一的指导,诱骗投资者越陷越深。

  其三是以网络为媒介,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投资款和各种名目费用。涉案公司以网络为媒介,发展会员,以签订《会员加入合同》的方式,骗取投资者钱款,而后仅返还少量“增值款”,将大部分钱款卷走逃匿。

  其四是以虚构的公司为名,致电异地投资者,称其可以提供股票信息帮助炒股赚钱,具体买卖股票由受害人本人操作,但需交纳风险保证金等。双方经协商通过传真的方式签订《保密协议》,受害人将保证金汇至嫌疑人指定的账户中,而后便无法联系到涉案公司及人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