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资本大门仍未松动 金地集团85亿再融资被拒

  地产企业再融资的大门并没有如他们所期待的那样开启。昨日,金地集团宣布,公司85亿元增发方案未获中国证监会通过。

  金地于去年8月就提出了增发方案,当时所定募集资金总额为180亿元。不过该计划一直未得到证监会批准。

今年7月1日,受限于市场情况,金地调低该方案,将募集资金总额限定在不超过85亿元,用于15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和偿还项目借款。

  据了解,金地在今年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再增加土地储备,并以各种方式缓解资金压力。通过销售回款、银行借贷及发行公司债,截至一季度末,金地现金增加至约62.2亿元,比去年年末增加148%。今年7月,金地同意其上海全资子公司对一控股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进行减资,回笼资金2.06亿元。

  从今年4月份开始,数个上市地产公司的增发再融资方案获批,尤其是招商地产80亿元再融资也成功过会。市场曾普遍预计,此次增发将获得通过。对于金地公开增发遭搁浅的结果,多数业内人士均表示意外。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无论是资产负债率指标、现金储备能力、融资能力、项目开发管理能力,金地都是房企标杆。

  “业内很多声音表示政府要救楼市,放宽资本市场的限制,而现在看来,政策根本没有松动。”中信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金地再融资数额过大,且前段时间证监会通过的地产融资大部分是发行公司债方式,相对于这一形式,证监会对于股权增发融资相对较为谨慎”。此外,金地半年业绩不佳也影响了这次融资。今年1-6月,金地共实现销售面积47.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11.97%。

  金地表示,此次公开增发被否,不会影响金地集团的长远发展。据悉,金地已寻另外的资金渠道,与瑞银合作的房地产基金已进行了全球路演,预计第一期将募集规模3亿-5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