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交银国信试水MOM管理模式

  今年以来大盘持续下挫,作为银行系第一家信托公司,重组仅8个月的交通银行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交银国信”)顶住了压力。

  截至7月18日,交银国信对其管理的5个受托项目初步估计发现,均跑赢大盘。

其中,中欧瑞博项目超过基准值(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跌幅)约36个百分点,六禾财富银盏项目、国贸盛乾一期项目、金睿一号项目、交银核心蓝筹项目分别超过基准值8、18、20和23个百分点,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

  以今年1月底成立的中欧瑞博成长一期产品为例,截至7月21日(每月21日公布收益情况)信托单位净值为0.938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44.55%。

  “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采用了‘MOM’管理模式。”7月28日下午,交银国信信托业务总监吴自力说。

  吴解释,MOM 即Manager Of Manager管理模式,也就是交银国信利用受托地位,以专业的遴选和监督投资管理人能力,选择最合适委托人要求的投资管理机构,共同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据记者了解,交银国信与美国一家被动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对投资管理人选择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包括投资风格、价值取向等。经过筛选成为交银国信的投资管理人后,交银国信还会通过30-40项考核指标对其进行管理。

  “一旦投资管理人考核通不过,将会被随时换下。”吴自力说。

  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7年底,交银国信对公司进行了层层考察,最终确定其成为交银国信的投资管理人。

  交银国信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证券类信托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初始资金合计超过43亿元,主要合作对象为银行理财资金及私募基金,投资方向涵盖了一、二级市场。

  兴业证券信托研究员田辉认为,每个信托公司都有自己的管理风格,交银国信的MOM管理模式有可取之处。在田辉看来,作为银行系信托公司,交银国信具有渠道和品牌优势。目前,建行、工行,均正在筹建信托公司。不过,交银国信产品相对较少,应增加产品种类,给投资者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自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