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广西今后5年投资3000亿元优先发展交通

  广西壮族自治主席马飚在此间召开的2008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为推动泛北合作发展,今后5年,广西将投入资金3000亿元以上优先发展交通,使西南出海大通道进一步完善,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初步建成,广西在全国交通网络中通向东盟的枢纽地位初步确立。


  马飚说,铁路方面开工建设线路2180公里,建成新线1600公里,建成通往周边省和东盟的高标准、大能力铁路通道。公路方面新开工高速公路1800公里以上,建成高速公路1700公里以上,到2012年广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600公里,与周边国家、邻省建成14条高速公路通道。

  马飚说,水运方面新增吞吐能力超过1.2亿吨,到2012年总吞吐能力达到2.3亿吨,基本建成功能完善、分工合理的现代化沿海港口群。民航方面,南宁机场按照4E级标准完成扩能改造工程,建成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桂林机场按起降A380大型客机标准完成扩能改造工程,建成国家重要的旅游枢纽机场。

  马飚在演讲中还建议泛北区域合作各方开展五个方面合作:结合广西沿海城市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区、科技园区的建设,在石化、能源、钢铁、林浆纸等产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在码头建设、仓储物流、航线开通、港口信息化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港口物流发展,打造北部湾现代沿海港口群;区域各方共同参与钦州保税港区建设,为中国与东盟港航、物流、加工制造等企业发展搭建便利平台;各方应进一步加强在沿海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交流合作,共同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市群建设,探索建立泛北部湾城市联盟;同时,区域各方应共同加强旅游、金融等服务业合作,加强客源组织和旅游机构合作,共同构建泛北部湾旅游圈。

  马飚还希望泛北部湾区域各方在农业、渔业、医药、科技研发、资讯、环境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泛北部湾港口联盟,探索建立泛北部湾城市联盟,共同构建泛北部湾旅游圈,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