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跑腿生意”红火 高温催火杭州“懒人经济”

  杭州人素来注重生活品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酷暑下的杭州市民的生活、商家的生意正悄然发生变化,呈现了一副经济生活的“众生相”。

  堂客减少 餐食外送异常火爆

  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餐馆发现,在店里吃饭的顾客明显减少。
“天气一热,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都喜欢外送。”一家有外送服务的老板说,平时该店的客户是周边写字楼、银行的上班族。现在天气热了,很多老客户都改叫外卖,还有一些新客户因老店家没有外送也投奔他们家来了。“外卖量占了整家店生意的三分之二,营业额也高了不少。”

  据了解,许多送外卖的餐馆主动把生意做到了家,写字楼里、居民楼下的信箱里,都塞满了一张张写有外卖电话、印刷精美的菜单,给怕热的“懒人”提供了不少方便。

  “跑腿生意”红火 人手缺

  炎热的天气给跑腿业务带来了商机,记者从杭州市几家跑腿公司了解到,最近的跑腿业务量都有明显“上窜”。“业务至少增长了四到五成。”杭州一家跑腿公司的张先生说,客户主要是企业和商务大厦的白领,需求也是五花八门,如帮忙送文件资料,代买电影票、代买KFC、去火车站买车票等。据了解,市区内跑一趟起步价人民币五到十元不等,跨城则需要另收费用。

  令人尴尬的是,做“跑腿”业务人手很紧缺,远不能满足民众的需求。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难熬的高温、艰苦的居住环境,再加上农民工回乡务农,众多因素导致了人力上的供需不平衡。

  网络购物轻松时尚

  炎热的夏季网络购物成了一些年轻人的首选。“天气实在太热了,商场搞活动我也懒得出门。”杭州市民曾小姐如是说,难得双休日虽然有空闲,但外面热辣辣的太阳让她没有出门购物的动力。

  “索性在网上购物了,身边很多人都已练就火眼金睛,买的东西既便宜又好。”曾小姐的一席话道出了很多爱美女生的心声。据淘宝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六月以来服装类产品销售增长幅度最大,比五月份上涨近二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