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建行150亿贷款支持深圳民营企业

  建行150亿贷款支持深圳民营企业深圳民企互保金贷款正式实施昨日下午,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民营企业互保金管委会在深圳举行了互保金贷款签约仪式,承诺在未来5年内提供150亿互保金贷款,支持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发展。

建行昨日还与首批近20家深圳重点民营企业签署了12.3亿元的互保金贷款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互保金贷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互保金贷款是依据深圳市政府年初出台的《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暂行办法》等而“诞生”的贷款模式,旨在构建重点民营企业中长期贷款信用平台与补偿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向重点民营企业提供大额中长期贷款。依据上述《办法》,深圳首先以民营骨干企业为主体,成立“重点民营企业池”,银行向池中企业提供中长期贷款可获得两方面的担保,一是池中企业取得贷款时需缴纳的重点企业互保金;二是政府提供的贷款风险补偿金[限于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期限3年以上(含)的贷款]。

  据深圳市民营企业互保金管委会张思民透露,目前“重点民营企业池”中企业已经达到111家。建行深圳分行作为互保金贷款业务的唯一牵头行,在制定互保金贷款流程、操作办法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协助、推动的作用。

  建行表示,将承担起牵头行责任,在各银行参与互保金贷款过程中起到总体协调、动员作用。

  随着建行昨日与首批20家重点民营企业签署共12.3亿元的互保金贷款合作意向,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互保金贷款正式步入实施阶段。这20家企业为百泰珠宝、爱施德、格林美、新一佳等深圳市重点支持的行业龙头民营企业,涉及黄金珠宝、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新兴产业等多个行业。

  目前深圳累计已有民营企业20多万家,占全市企业总数近80%。深圳1000多家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60%是民营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