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小额贷款走出灰色地带? > 小额贷款最新报道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9月开业

  通讯员 吕律 昝文娟 早报记者 陆玫

  在浙江成为全国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省份之后,全国首部规范小额贷款公司成立条件及管理制度的《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7月25日正式出台,首次通过制度正式承认了民间贷款机构的合法地位。

据新华社报道,预计9月起申请开办小额贷款公司可正式办理注册手续并开张营业。

  浙江省经贸委数据显示,浙江1-5月规模以上企业亏损1.07万家,亏损面达19.6%,浙江省工商局分析,工业企业出现困难的原因之一即是资金链紧张,而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能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所谓小额贷款公司,是指在本省境内依法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或内资股份有限公司。

  《办法》明确了小额贷款公司只能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从事小额贷款业务和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

  办法还规定,小额贷款公司的股东只能采用货币形式出资,不能以实物、知识产权和土地使用权等非货币形式出资。公司实行严格的法定资本制,注册资本必须一次性足额缴纳。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欠发达地区20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8000万元(欠发达地区3000万元)。小额贷款公司设立1年后,经省金融办审核,可增资扩股。

  《办法》规定,主发起人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20%。其余单个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及关联方持股比例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10%。单个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持股比例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5%。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