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调整出口退税有助改善外贸结构

  针对两部委上调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并取消部分农药等产品出口退税的区别政策,业内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外贸运行遇到困难的时候,恰恰是中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最好时机,而调整退税率有助于改善外贸结构。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国外需求减弱、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信贷紧缩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企业出口获利能力明显下降,特别是纺织服装、轻工及农产品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出口利润空间已十分有限。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企业出口利润率明显下降,而且延续了2007年以来的下滑趋势,出口利润率达到近年来的最低点。一些中小企业处境艰难,开工明显不足,处于歇业和半歇业状态,有的甚至关闭破产。

  对此,商务部财务司李荣灿司长日前表示,应当看到,当前我国对外贸易总体运行仍较平稳,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6666亿美元,同比增长21.9%,进口56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6%;贸易顺差990亿美元,同比下降11.8%。商务运行正朝着国家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他说,目前正是我们转变外贸增长方式、调整外贸结构的最好时机。因此,在积极应对这些困难的同时,更要把握好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对外贸易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