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

  综合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31日说,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同时,上半年全国实发基本养老金3724亿元,全国已连续54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

  据尹成基介绍,1?6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5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7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万人的77%。

  尹成基说,针对就业再就业,今年下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恢复工业生产和扩大就业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对受灾地区的就业援助工作;全面实施《就业促进法》,完善和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和办法,切实帮助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就业;完善公共就业服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针对不同群体劳动者,组织开展相应的职业培训,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尹成基说,截至7月27日,地震灾区已实现就业78.8万人,其中,异地转移就业14.6万人,就地就业64.2万人。

  据尹成基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就业援助。落实19个省区市和广东省深圳市与3个灾区省份签订对口就业援助协议,同时指导灾区大力开展生产自救,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加强就业服务,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定和扩大灾区的就业。

  1至6月,全国实发基本养老金3724亿元,截至6月底,全国已连续54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