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强生收购大宝尘埃落定 民族日化品牌将全军覆没

  强生收购大宝一案终于尘埃落定。7月30日,上海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从北京三露厂和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收购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交易。据了解,截至目前,除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外,我国民族日化品牌几乎全军覆没。

  强生称,该收购已获得了所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并完成了必要的收购程序。据了解,此次收购之所以打了两年的“持久战”,原因是国企收购面临诸如员工福利、安置诸多问题。

  大宝被看做民族化妆品品牌中的一面旗帜,同时大宝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身份??全国明星福利企业,安置的残疾员工(主要是聋人职工)占到35%,其中大宝公司副总裁刘再军就是与大宝一同成长起来的一名聋哑人。

  强生表示,交易的条款中包含了一份全面的员工安置方案,以有效保障员工的利益,这一方案已获得大宝职工持股会和北京市政府的批准。但对该项交易的财务细节,强生称“将不予披露”。有报道称,这桩生意价值或超过3亿美元。而去年大宝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整体挂牌转让时的标价为23亿元人民币。

  有业内人士认为,强生收购大宝的意图就是借用其渠道壮大自己的销售额,然后雪藏品牌从而消灭竞争对手。小护士、丝宝、大宝相继落入外资之手,除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外,民族日化品牌几乎全军覆没。

  对于该起收购,另一国际日化企业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强生与大宝的定位和渠道都不同,强生的可伶可俐主攻大城市,大宝则主要定位二三线城镇,双方互补的同时,也存在如何把各自优势结合起来的问题,“这个难度非常大,整合运作的时间要数年以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