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赵丹阳转战港股5次加仓物美

  年初清仓A股的“私募教父”赵丹阳看似“隐退”资本市场。但事实上,此前曝出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消息又让赵丹阳的名字重新见诸报端,而一只代码为08277的香港创业板股票物美商业则 “暴露”了赵丹阳在资本市场的最新“行踪”。

  年初清仓A股的“私募教父”赵丹阳看似 “隐退”资本市场。但事实上,此前曝出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消息又让赵丹阳的名字重新见诸报端,而一只代码为08277的香港创业板股票物美商业则“暴露”了赵丹阳在资本市场的最新“行踪”。

  重组日买入物美商业

  7月25日,A股上市公司新华百货(600785,SH)涨停。这一天,新华百货宣布向物美控股购入4.98亿股的物美商业股份,约占物美商业总股份的40.8%。物美集团跨市场的资本运作激发了不少A股投资者追涨停的冲动,不过就在此时,赵丹阳名下的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则选择买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的物美商业。值得一提的是,港交所权益披露的资料显示,物美商业也是赤子之心唯一持股超过5%的股票。

  港交所的权益披露显示,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7月25日买入了302万股物美商业,令持股量由5月初的8.66%提升至9.5%。资料显示,赵丹阳当天买入价格为每股7.15港元,302万股共涉及资金2159.3万港元。当天,物美商业收报7.17港元,涨幅4.68%,全天仅成交133万股。所以赵丹阳当日买入的302万股不排除是通过场外交易完成。事实上,对于每日成交可能低至几万股的物美商业来说,赤子之心若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恐怕会引起股价大幅波动。

  赵丹阳5次加仓

  不过,物美商业的基金股东并不只是赤子之心一家。几乎是在赵丹阳入场的同时,瑞士知名基 金 JuliusBaerInternationalEquityFund正在部署撤离。4月1日,该基金还持有物美商业8.41%的股权,但经过4次减持之后,至7月3日,其持股量已经降至4.79%,以后即使继续减持也无须再披露。此外,美国道富银行则在6月25日将其淡仓持股由5月初的6.38%大幅提升至11.33%。

  在其他机构撤离或看淡之时,赵丹阳还是坚定加仓。公开资料显示,7月底的增持也是赵丹阳自今年4月30日以来的第5次加仓物美商业。4月30日,赤子之心以每股6.24港元的价格买入464.9万股物美商业,持股比例5.78%,这也是赤子之心首度申报持有物美商业超过5%的须予披露水平。紧接着在5月2日、5月5日和5月6日,赤子之心连续加仓,令持股量一路上升至5月6日的8.66%。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赵丹阳在4月30日至7月25日期间,共计买入2225.6万股物美商业,涉及资金规模达到1.496亿港元。由于港交所对5%以下的权益变动没有披露要求,所以无法精确计算赤子之心的持股成本。但4月底以来增持股份的平均作价约为6.72港元,换言之,赵丹阳这3个月增持部分的账面盈利1624.7万港元。目前该公司共持有4814万股物美商业,按照昨日收盘价7.45港元计算,其所持股票的市值达到3.586亿港元。

  集中投资风格“暴露行踪”

  据了解,赤子之心系列共有6档投资产品,其中有5只投资A股市场,1只投资香港市场。在今年1月份,赵丹阳宣布将5只A股投资产品清盘,估计总体规模达到15亿元。而剩下的这只香港投资产品也沿袭了私募基金固有的神秘色彩,其持仓情况一直是个谜。

  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我们的基金规模并不大,若是公布持股情况就很容易被模仿,基金的持股情况是不对外公布的,即使是对客户也是如此。我们每3个月会向客户发送一份季报,里面会写到我们看好哪一个行业或哪一类股票,但不会说出具体股票的名称。”既然对产品持仓情况如此保密,那么物美商业又为何暴露于公众眼线之中?

  赤子之心网站上的一段话或许能够解疑,“一旦确定买入,我们则遵循集中投资、长期持有的策略??集中投资于最优秀的几家企业。我们相信,风险的控制不在于投资目标的分散程度,而取决于投资目标的真正内在价值。我们反对盲目多元化的资产组合管理,只有那些对自己在做什么都不清楚的投资者才需要广泛多元化的投资战略。好的企业像钻石一样稀有,我们一经发现即重仓投入,长期持有,直至企业的股价透支未来的成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