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爱国者:奥运助国产品牌走出国门

  爱国者:奥运助国产品牌走出国门

  作为2008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在奥运会倒计时进入最后一个月的日子里,《新财经》记者采访了爱国者董事长冯军。

  《新财经》:奥运前营销即将收官,爱国者的营销效果如何?

  冯军:说句实在话,不好。

普遍来讲,中国人自己在家跟自己玩呢,老外根本不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奥运营销意识不强烈。但是,相比之下,爱国者的奥运营销效果好一点。

  《新财经》:您说的好主要体现在哪儿?有具体数据吗?

  冯军:具体数据还有待统计。其实,之前我的奥运营销意识也不是很强,后来看了迈克尔?佩恩撰写的《奥林匹克大逆转》,书里讲述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二十年时间里从濒临破产到成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顶级品牌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迈克尔?佩恩是爱国者聘请的全球品牌战略顾问,前国际奥委会市场总监)。很多奥运营销的技巧和重要性,都是通过看这本书明白的,每看一次体会都不同。做一件事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沟通,中国会说英语的人太少了,所以,我一直鼓励大家学英语,这也是爱国者推出中国学英语产品的主要原因。很多人为此说我是疯子,为什么总是鼓励中国人学外语,一个泱泱大国为什么让我们学别人的语言?其实,人还是要现实一点,我们有很多需要向别人学习的地方,我们要融入这个世界,融入国际市场。奥运会的召开是个很好契机,那么多外国人来到中国,我们应该借机向他们介绍真正的中国,让世界真正地认识中国。

  《新财经》:您够执著的。您好像也因此得了个“神经病”的骂名?

  冯军:对,其实我也不够执著,当很多人骂我神经病的时候,我也动摇过。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历史上面向全世界召开的最大一次发布会,来自全世界的20000多家媒体,将超过中国历史上来到中国的所有国外媒体的总和,他们将借助报道北京奥运的机会,关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顺畅的语言沟通,将帮助中国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和谐进步的形象,而这些仅靠志愿者是不够的。此外,奥运会结束后,语言沟通还将成为一笔丰厚的奥运遗产,为国际化的中国奠定语言基础。

  《新财经》:爱国者有没有针对奥运会而推出的产品?

  冯军:作为2008年奥运会语言供应商,爱国者自主研发了“妙笔”技术,成为奥运期间博物馆巡展唯一指定的智能语音讲解系统。这种笔外形类似录音笔,但点击处能即时翻译发音,实现“点读听书”,自如地在(几种)语言间转换,一举突破语言障碍。奥运会召开的时候,预计全球有超过30000名国外记者来到中国,再加上大量国外游客,使用妙笔,可以把地图上有限的信息极大丰富起来,并用多种语言向使用者介绍,从而实现智能城市导游功能。

  另一方面,(我们还)针对各国奥组委官员、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设计了语音版奥运会服务手册,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地为他们提供有效信息。尤其是使用小语种的外国朋友,妙笔将帮助他们解决很多因为语言不通带来的问题。

  《新财经》:奥运结束后,爱国者如何延续后奥运时代的营销?

  冯军:2009年将是中国全面迎来民族腾飞的一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三十年,奥运契机无疑将帮助中国与世界全面接轨。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与世界顺畅沟通,将会为中国赢得更多的机会。爱国者将会走出中国,向世界推广汉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军 | 迈克尔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