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拟立法监管信用评级机构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近日向公众征求意见,准备通过立法手段对在次贷危机中遭受质疑的标准普尔公司等信用评级机构加强监管。

  欧盟委员会说,拟制定的法律将要求信用评级机构避免利益冲突,进一步完善信用评级体系,提高信用评级活动的透明度,并规定对违规信用评级机构进行严厉的处罚,包括禁止在全欧盟范围内开展业务、暂停营业和公开警告等。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希望通过立法手段促使金融机构不要过度依赖信用评级机构,而是加强自身对投资风险的评估和判断。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业的委员查利?麦克里维7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次贷危机表明以往由信用评级机构实行自律的做法不能奏效,因此必须在欧盟层面采取立法行动以加强监管。

  在监管机构设置上,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两套方案,一是以现有的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为基础,加强成员国主管机构间的协作;另一套是建立新机构,负责信用评级机构注册,并由成员国主管机构负责监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