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或定向松绑信贷 增投2千亿用于中小企业

  下半年将增加2000亿元信贷投放,明确用于中小企业和农业领域。

  据银行业消息人士上周五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允许商业银行将今年人民币新增贷款额度较年初设定的规模扩大5%,这意味着下半年将可以增加投放大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显示中国各部委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推出各项微调政策。


  记者昨日从粤银行人士处了解到,央行给商业银行新增的5%信贷额度将明确用于中小企业和农业领域。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部分商业银行亦就此事专门上报央行,请求在下半年新获部分贷款发放额度。

  受制于人民币升值、信贷紧缩、原材料涨价等因素,中国众多出口导向型中小企业在上半年出现了经营困难的情况。在政府高层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密集调研之后,中央政治局日前强调,下半年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包括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支持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政策必须适时微调,灵活准确地解决问题。

  “这在业内已经并非新闻。不过此次央行微调各家年内的信贷额度,已经明确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和农业领域,也就是说央行按月总量调控的力度不会变,只是在某一特别门类上面给予了适当的放松。各家银行按月上报数据的时候,其新增的量也只能在中小企业和农业信贷方面。”一位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道。

  这亦意味着,此次央行给信贷松绑将是定向定量,诸如地产等宏调针对的行业将不可能因此从银行获得信贷支持。而如果按照这一思路,新增信贷额度如何监管并实际落到目前再融资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身上亦成为新的问题,但是记者并未从银行人士处获悉更进一步的操作细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