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新能源

新能源企业必须放弃单一生产模式

  新能源企业必须放弃单一生产模式

  健康的能源投资观念应当是整合各种新能源产品与技术

  【本报北京讯】有关的调查显示,目前国内八成新能源企业都局限于单一新能源(太阳能、生物质、风能等)产品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十分保守,既没有与国际新能源市场接轨、也没有纳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规划。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日前德利国际总裁杜德利在大中华区新能源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健康的能源投资观念应当从国家的能源安全出发,整合各种新能源产品与技术,并将其资本化后作出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德利国际是我国最早上市的新能源企业(股票代码CSOL),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的资本化、产业化、商业化、服务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集群化发展。自2005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后,凭借国际资本的渠道优势,精心塑造出“新能源整合运营商”的国际品牌。德利国际在经过几年的市场探索后,逐步形成了国际新能源“T”型发展战略:“横向商业,新能源整合运营商;纵向产业,新能源系统集成应用专家。”

   记者了解到,德利国际上市前只是为了推进太阳能产业发展,经过2005年纳斯达克上市后后,让杜德利有了新的国际能源观。从此德利国际除了关注原有的太阳能产业外,开始涉及生物能源、沼气、新型燃料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与应用。目前德利国际已从一个10年前以经营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企业发展成为一家在天津、北京、深圳、霸州、连云港建立了产业基地和拥有多家子公司的新能源整合运营商。杜德利表示,面对新的国际能源形势,我国能源企业必须放弃走传统的单一产品生产商路子。

   能源观察家认为德利国际打造的全新能源模式,特色之处在于这种整合性的商业与产业的“T”型价值链,不仅帮助德利国际新能源迅速找到了通往国际新能源的资本市场,还找到了产业升级、产品营销的通路。

   业内人士表示,从国际新能源的长远发展趋势看,新能源企业要学会利用国际新能源的资本市场,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走一条产业与商业并举、企业利益与社会责任双赢的整合道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