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粮液收购方案下月底公布 料成本大幅下降

  “现在审计和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都已进场,关于资产评估的作价方案下个月底左右公布。”五粮液(000858.SZ)董事会秘书彭智辅向《第一财经日报》称。

  但是,根据五粮液此前对相关资产的初步评估结果,被收购对象的合计净资产不足30亿元,而此价格与五粮液当初预计的60亿元收购规模相去甚远,对此,彭智辅未予置评。

  五粮液酒类资产收购方案备受关注。据其最新公布的资产收购议案,收购对象包括五粮液集团拥有的生产玻璃酒瓶、防伪标识、纸箱、瓶盖、包装材料等酒类配套产品整个产业链。

  而在酒类配套产品中,塑胶包装材料和防伪标识的关联交易额一直比较大。五粮液称,拟通过全部收购普什集团3D公司和四川宜宾普光科技有限公司来实现。

  五粮液还表示,将通过收购环球集团的子公司宜宾环球神州玻璃和宜宾环球格拉斯玻璃制造有限公司,实现酒瓶和纸箱的生产资源的收购。

  五粮液首次明确收购的资产内容,并未包括集团进出口公司。彭智辅解释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与集团进出口公司修改《内销商品购销协议》,将按照市场价重新制定销售酒的价格。

  对此,外界表示认同。招商证券食品分析师朱卫华称,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自2005年12月起负责上市公司主品牌酒淡储旺销工作后,一直截留上市公司大量利润。“估计进出口公司对外销售价与进货价相差100元/瓶,如果今后上市公司结算价能提高80元,按2007年1.13万吨销售量将能收回9.54亿元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0.25元。”

  虽然彭智辅称新的《内销商品购销协议》未有调整的幅度方案和具体时间表,但朱卫华称这对公司利润大幅提高值得期待。

  上周五粮液公告中仍称计划用三年时间进行酒业资产收购,然而同一周时间内又改称,“上市公司整合集团酒类相关资产将一次性完成”。五粮液公司内部人士曾表示,这是因为“以前规划按三年分步收购,有些资产要重复评估,比较麻烦”。

  由于收购时间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利润提高,关于收购周期的问题,五粮液投资者几乎打爆了公司证券部电话。公司证券部人士称,“资产收购和酒业整体上市应该从不同的层面理解”。

  这令人联想到五粮液这次公布的资产收购方案还未完全成型,后续还将有资产陆续收购到上市公司里面来。

  关于五粮液资产收购的成本,也让外界众说纷纭。五粮液2日公告中披露了收购资产中包括的3D公司、普光公司、环球神州玻璃和宜宾环球格拉斯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等的总资产和总负债初评结果。招商证券朱卫华称,“即使还要做资产评估,但预计评估值不会大幅提高。因此收购资金会得到节约,投资者利益从而得到保护。”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智辅 | 朱卫华 | 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