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高端奥运游大战即将开锣

  北京奥运即将召开,全国各大旅行社纷纷启动奥运旅游。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涉及奥运旅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拥有赛事的北京、上海和香港地区,主打产品基本过万元,针对高端人群。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大型旅行社反映,原本应该是旅游旺季的8月,却出现出入境游的大幅下滑。

旅行社目前均将希望寄托在今年的“十一”井喷行情了。

  万元奥运游

  作为国内游龙头的春秋国旅高管,周卫红昨天已经抵达北京,为即将出团的奥运游客作先期准备,比如查看酒店客房,考察交通路线等。

  “我们这次奥运旅游组织了不少团队,主要产品涉及北京、上海和香港,因为这三地都有奥运赛事,与赛事结合的产品效果都比较好。”周卫红透露,春秋国旅此次组织的全国奥运游团队总体人数约1.4万人,其中约85%的客人都是去北京观赛和旅游的,最高的产品价格可达4天3夜约1万元。

  上海产品则以商务团队为主打,除了观看足球赛以外,还包括到豫园等景点以及上海周边地区旅游,部分产品是为商务客人定制的。而涉及马术比赛的香港游目前价格约为4~5天5000元,分为高端白领奥运自助游和暑期家庭奥运亲子游,其中亲子游还包括了香港迪士尼项目。

  记者从其他几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涉及奥运旅游的产品基本都主打高端,比如广东中旅推出的北京奥运游也是价格过万元的产品,瞄准白领人群。目前北京地区已经启动了包括鸟巢、国家大剧院和艺术园区等景观路线,并推出“辉煌奥运游”、“古韵京城游”、“百科博览游”等五大系列50条奥运旅游精品路线。

  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奥运期间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有所上涨,再加之门票等,所以此次参加奥运游的大多是高端人士,价格过万也很正常,考虑到届时香港签注、机票、酒店等问题,推出奥运游的旅行社基本早在几个月前就办理了相关手续。

  旅行社业务旺季遇冷

  根据市场反映,整体而言,由于价格高、门票购买等因素,奥运游整体市场热情不算太高,但更加令旅行社业者感到心寒的是原本旺季的8月,由于种种原因,业务滑坡很厉害,尤其体现在出境游和入境游。

  北京青旅、环境国旅、凯撒国旅等多家大型旅行社都反映,目前8月的出境游很受影响,最严重的甚至几乎没有接到几个出境游团队。以往8月旺季大多是企业客户出游的季节,但今年由于地震等原因,不少企业缩减开支,另外有些企业单位则需要在奥运期间留守,所以大型出境游团队数量急剧下降。而在入境游方面,8月的团队人数也下降很多,部分旅行社反映,本月入境游人数只有往年的十分之一左右。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指出,奥运固然是巨大商机,但商家不可盲目投入,比如北京太多厂房改建成酒店后,造成市场供大于求,旅行社预期过高,结果拿下的客房也不能完全销售出去等,所以旅游酒店业者必须理性挖掘商机,比如春秋国旅等企业从3年前就开始准备推高端奥运游,以替代部分其他板块的损失,因此对于接下来的上海世博会,旅游业者也需要理性、提前做客观预估,并合理设计产品,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目前,旅行社、酒店都在期待今年的“十一”能有井喷行情,以此来平衡全年业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卫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