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反对派网络维权 ST耀华凤凰置业重组方案未决

  8月6日,江苏凤凰传媒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凤凰集团”)以注入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凤凰置业”)的方式对ST耀华(600716.SH)进行重组的方案,现场投票全票通过,但综合网络投票及最后结果仍存悬疑。

  截至当晚22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尚未发布ST耀华重组方案的最后投票结果。但19时,网络上已传出改方案最后未获通过的消息,记者试图与ST耀华方面确认,但未果。

  实际上,作为“胳膊”一方的维权股东们此前已有胜手:股东大会召开前,重组方就抛出了凤凰云翔项目的储备用地确权、承诺不以低于12元的价格减持以及注入南京证券5000万股股权三大“利好”。

  ST耀华称,凤凰集团根据战略发展规划,支持凤凰置业做大做强文化地产业务,支持其不断加大金融投资力度。

  然而,作为“凤凰置业重组方案”的坚定反对者,ST耀华的一名张姓个人股东认为“这并不具有实质性的意义”。颇具戏剧性的是,张的代理律师在急匆匆赶往秦皇岛参加6日的股东大会欲投反对票时,和大量反对票股东一起吃了“闭门羹”,于是,大量反对票在网络投票中涌出。

  投票

  6日下午4时左右,ST耀华证券事务代表陈幸告诉记者,现场投票表决的通过率是100%,而网络投票的结果还得等待上海交易所的统计数据。

  前述张姓股东则表示,现场投票的票数为82万股,但自己所知的投出反对票的已经有3800万股。

  这些反对票本来是要委托北京齐致律师事务所侯玉富律师在现场投出的,但当侯到达股东会现场时,却被告知需要出示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据张姓股东称,该律师由于无法出示,遂被以“材料不齐”为由拒绝入场。

  “在据理力争无果后,我们的委托人被迫改成了网络投票。”侯玉富称。

  “受托人需要出示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这开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先例。”前述张姓股东亦称,由于突然被迫改为网络投票,部分人联系不上,因此导致一些反对票的流失。

  谈及坚持否决该方案的原因,张先生表示,关于南京证券的股权没有承诺注入时间,也没有承诺如果因审批或其他因素不能注入时大股东有什么补偿,因此不确定性极大。

  博弈

  股东大会前夜,ST耀华发出的一则公告耐人寻味。

  公告称,凤凰集团对投资者给予两个承诺:其一是凤凰集团在重组成功后持有的公司股份,不以低于12元/股的价格在股票二级市场减持。其二将凤凰集团持有的南京证券公司的5000万股股权(占比4.89%)注入凤凰置业,其今后衍生的所有权益由凤凰置业享有。

  对于股东的质疑,陈幸在与记者的沟通中表示,上述资产的注入,必须等到重组成功后才能实施,而且需要有关部门的批准,公司已经为此进行了风险提示。他表示,对于本次承诺事项,中介机构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和核查意见,不是儿戏。

  陈幸承认,对于南京证券资产的注入,确实没有时间表,资产注入的价格,也需要和中介机构根据具体情况议定,因此无法估算该资产注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程度。

  6日傍晚,记者最后一次拨通陈幸的手机,试图就投票结果进行采访时,对方以“信号不好”为由中断了通话。

  维权

  尽管对公告内容的认识存在分歧,但投资者的共识是:这一利好的发布仍是维权所带来的结果。

  7月28日,一份名为《秦皇岛耀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东关于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委托征集函》公开,征集函的征集人为社会公众股股东岳国梅,征集函的目的就是在2008年8月6日召开的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否决ST耀华的资产重组议案。

  而作为该次维权行动的代理律师,7月15日,侯玉富及其委托人们已掌握了3%的股本,达到了提交提案的要求,遂向上市公司提出两个提案,第一就是公开凤凰集团竞标的原始的方案,第二就是希望董事会促使大股东根据去年公布的“八大条件”另行寻找重组方。

  7月21日,侯玉富又代表中小投资者向上市公司补充递交了一个提案,就是“要求董事会尽快推进重组的工作,从而达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保证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法规定,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召集人。召集人应当在收到提案后2日内发出股东大会补充通知,公告临时提案的内容。

  “规定的时限内,我们并未获得答复。此后我们又向河北证监局和中国证监会提出了申诉,到目前还未有处理结果。”前述张姓股东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玉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