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建委主导 郑州评估房企品牌

  建委主导 郑州评估房企品牌

  郑州市的地产品牌究竟价值几许?哪些房地产企业实力强、信誉好?

  7月28日,郑州市建委下发《建立房地产企业品牌评估体系工作方案》,决定对全市房地产企业进行品牌评估。

这意味着,郑州市的房地产企业品牌将通过此次活动第一次得到价值量化。

  

  7月28日,郑州市建委下发《建立房地产企业品牌评估体系工作方案》,决定对全市房地产企业进行品牌评估,这意味着郑州房地产企业将进入品牌化竞争时代。

  目前,郑州市有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多家,这些地产品牌究竟价值几许?哪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强,信誉好?不光开发商想知道,购房者也很关心。

  政府参与指导

  郑州市此次房地产企业品牌评估与其他品牌活动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由政府部门参与指导,这无疑确保了评估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据了解,我国的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评估最早是2006年在北京、广州启动,随后2007年江苏等地也相继举办,这些活动大都是由媒体和评估公司联合举办。

  而根据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得的信息,此次评估活动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指定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具有房地产品牌评估能力的机构来具体负责品牌评估并组织实施。

  参加品牌评估的企业首先需具备以下条件:要经资质审查合格,具有主管部门认可的资质等级证书;从事房地产开发三年以上,累计开发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并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由企业自身打出逐渐形成社会认可的品牌名称。

  另外,社会信誉度要高。开发经营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经济政策以及房地产开发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没有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郑州市建委组宣处周处长强调,房地产企业品牌名称确定后,会从企业发展基础、目前市场状况、财务分析、竞争力分析、经营自律情况、社会信誉度6个项目进行评估。

  房企欢迎

  对此品牌评估活动,众多房地产公司持支持态度。郑州江山房产公司策划部经理赵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思路非常好,而且政府机关参与,通过品牌评估,可以直接反映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引导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品牌化战略转移,培育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对于提高郑州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档次和水平有很大促进作用。”

  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企业品牌能给企业带来很多:如顾客(业主)的忠诚、银行的青睐、合作伙伴的信任、优秀人才的向往等。而房地产品牌建设的三个基本出发点是:合作伙伴、顾客和政府机关。

  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张处长指出:“企业品牌本身不是品牌建设的根本目标,企业的品牌建设必须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要求。”

  他表示,就房地产企业而言,其品牌建设的目标就是通过不断创新,扩大对潜在合作伙伴、顾客和政府机关的三个影响力,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房产和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信誉,提高政府对企业的满意度。来提升品牌的实际价值,实现企业自身的轻资产战略。

  品牌评估亟待重视

  今年以来,郑州房地产市场受全国整体市场的影响,销售情况低迷。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对郑州市50家重点房地产企业“2008年上半年的开发与销售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多半房企销售与利润双降。

  与市场观望同行的是国家银根的紧缩,可以预见,今后决定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不仅是资金、资质、土地等硬性指标,优秀品牌打造也将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手段和最高目标。

  据了解,郑州市房地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其规模化经营和竞争层面的提升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创造了条件和契机,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力强、信誉好的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行业的市场竞争已步入无形的品牌竞争。

  但由于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关联度较高的朝阳产业,并且存在着诸多如土地的不可移动性、开发的地域性、产品单位价值高、属于耐用消费品等特殊性,对房地产企业品牌研究目前基本上是个空白。

  “作为消费者,房地产如果评出品牌价值排行,他们就知道哪几家是好的,对于他们对市场和产品的了解有很大的参考价值。”郑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的房地产企业品牌将通过这个活动第一次得到价值量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