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总理“指示”热推上海板块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长三角地区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而这可能掀起游资对长三角地区上市公司尤其是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一轮炒作。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加快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促进这一地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认为,这可能掀起游资对长三角地区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一轮炒作,而其中本地重组类题材、符合产业转型要求的服务业和制造业、自主创新型上市公司,都值得留意。

一、长三角发展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在这次会议上提出,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和带动作用。因此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显著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价值。

实际上这可能是目前新形式下,管理层试图通过以点带面,以优势地区推动产业转型带动全国经济转型,以适应新的经济形势背景下提出的战略构想。而长三角地区由于其优势的地理位置,超前的综合实力,成为政策推动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前沿,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也可谓是“时势造英雄”。

这意味着一方面长三角地区必然获得更多的政策资源支持,另一方面当地政府推动企业发展和转型的压力增大,当地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多的政策资源和转型动力,其结构调整和发展速度也将快于其它地区。

而上海无疑是长三角地区的龙头,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在这种背景下更加值得关注,其中本地重组股和符合产业转型要求的上市公司是重点。

二、上海本地重组股

在此之前,上海市府已经开始致力于推动本地国资的重组整合,以更好适应经济模式转型的新需要。而中央站在更高战略层面给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重新定位,无疑进一步助推了上海本地企业重组整合进度。

从市场本身来看,由于前一阶段上海本地重组股相对活跃,游资驻足其中并且介入颇深。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游资可能会借助于政策东风,展开对本地重组股的一轮新炒作,这也符合现阶段的客观环境和市场主力利益。

三、符合产业转型要求的上市公司

在本次会议上,关于产业转型的话题始终是主旋律。其中,指导意见所提及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鼓励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等始终诠释着产业转型这一不可逆转的主基调。这意味着,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上市公司,将额外获得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偏爱”,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当地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节能减排等等企业,都处于中央政策的关注目光之中。比如在先进制造业方面,专家就指出,按照目前的客观环境长三角地区可以重点引进汽车、医药、通讯、生物工程、电子等制造业企业。

而在目前以游资活跃为王,题材称雄的阶段,这类上市公司恰好是其发挥的最佳平台,都值得我们重视和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