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瞄准国际标准 奥运金融服务接受全方位检验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伴随着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奥运金融服务也正式迎来全面检验的阶段。在过去的半年中,以中行为代表的中资金融机构从业务到人员、从软件到硬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全面备战,力争服务网络无遗漏、服务水平与国际一流银行看齐。

  

  硬件全面升级,网络力争全覆盖

  8月6日,中行奥运会青年营临时兑换点正式营业。奥运会青年营是每届奥运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唯一合作银行,中行特别派出了6位外语水平高、业务熟练的员工到青年营提供现场金融服务,首日即为100多名小营员办理了外币兑换业务。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小营员们的赞赏和认可。

  外币兑换是北京奥运会期间一项重点业务。数据显示,北京已经为此专门开通了363家货币兑换点,其中的82家将能提供24小时的全天服务。除此之外,还有3200家银行网点可以办理此项业务。

  此外,针对银行卡、旅行支票、全球汇款、保管箱等同样可能会激增的业务,北京各家银行已经全面更新升级了自己的业务系统,挑选了专门人员和外语人才进行业务培训,增设了临时网点,健全了咨询和投诉机制。

  不仅如此,各家银行还进一步增加和健全了自己的自助银行网络,完善了有关的POS机受理环境,扩大了外卡收单范围。其中,仅中行即在六个奥运赛区城市共投放ATM设备1812台,全部开通外卡受理功能;同时还在北京、青岛和香港三地的奥运区域内,与VISA合作安装了26台ATM,向客户提供中、英、法三语服务。

  同时,中行在六个奥运赛区城市共有约16000家信用卡特约商户、近3万台POS,实现了奥运场馆商户受理银行卡覆盖率100%。

  北京银行也力争在细节上不遗不漏,年初以来在奥运重点区域周边新增POS机具124台、ATM机具12台和外币自助兑换机6台, 全部网点都新设了货币兑换标识,新增加的中英文“货币兑换”灯箱标识覆盖率达100%。

  

  服务水平提升,看齐国际高标准

  在硬件升级的同时,奥运也正成为中国银行业提升自己服务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很多银行纷纷推出举措,向国际标准看齐。

  作为北京奥运唯一合作银行,中行专门出台了 《奥运服务柜台规范》,统一了奥运服务标准;撰写了中英文双语版《中国银行奥运服务手册》。并按照国际惯例推出预付卡、奥运临时账户、“奥运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标准服务。

  不仅如此,中行还通过 “奥运服务月”、“奥运金融服务技术大赛”等一系列在全辖各分行开展的活动,促进自身服务标准的统一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在奥运赛区,中行已在业务技能、外语、服务礼仪和便残服务等方面培训员工达13270人次。

  工商银行则在奥运核心区域网点全部设置了英语服务专柜,把奥运核心区域的个人外汇服务覆盖率提至100%;该行上海分行还对奥运服务绿色通道、外币兑换、外卡受理、英语服务、客户服务主任、客户服务引导员等所有奥运专项服务标识全面换装,推出中英文新版标牌、中英文理财信息滚动播报,全线延长网点营业时间。

  建行则深入培训员工的英语会话水平,围绕双语标识、外语热线电话等出台了一系列的服务措施。该行的95533是国内可以提供多语言服务最全面的客户服务中心之一。通过现场演练、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该行员工的奥运金融服务能力大为提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