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超170亿元

   陈天翔

  保监会于日前对外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专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业务数据,其中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缴费数额为99.87亿元,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为166.63亿元,而由养老保险公司负责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达到了172.37亿元,各组数据的“纪录”不断被刷新。

  在已开业的养老保险公司当中,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上述三项指标均继续保持业内第一的位置。

  目前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企业年金投资也受其影响。例如股市从6000点跌到3000点,没有一个投资管理人可以避免损失。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也一样,在波动的市场下统一选择投资组合不利于分散风险,规避市场波动造成的损失。《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一些养老保险公司正开始采取个人投资转换方式,来保障企业年金的平稳运行。企业年金中的投资转换,就是卖出原企业年金计划下某投资组合份额,同时买入该年金计划下其他投资组合份额。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前的统一决策已无法兼顾不同类型员工需求。“企业中的员工往往呈现不同年龄、不同风险偏好、对资本市场不同认识等现象,企业统一进行投资决策,无法满足不同类型员工在资产投资上的需求。”上述人士称,年龄不同、风险偏好不同、认识不同都决定了投资需求的不同,因此,必须做一个企业年金个人投资转换的设计。另外,从国外经验来看,开放个人投资选择权是一种趋势。

  上述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所采取的方式是,在账户管理上提供多种投资组合选择方式,为客户提供明细到每个人的投资组合选择(每个人选择的组合可以不同,比例也可不同),并可以根据年龄差异、偏好差异、认识差异支持完全由企业选择、完全由个人选择、企业指定企业缴费部分、个人指定个人缴费部分等不同形式的投资转换,可以充分满足企业不同情况员工的不同偏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