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绵世股份三季报预增150% 寻房地产二级开发机会

   绵世股份(000609)今日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劲增552.43%。公司同时预计,2008年1-9月,净利润同向大幅上升150%-200%。

  中报称,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集中精力推进下属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进展,搞好现有环保节能项目的经营管理,并积极寻找新项目;同时在条件适当的情况下,积极研究寻找进入房地产二级开发领域的机会。

  去年土地拍卖今年确认收入地震延缓相关项目土地上市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仍是控股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公司正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进行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以及参股公司中新绵世(成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犀浦镇龙梓万片区旧城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008年上半年,前述项目自身的进展情况正常,各项拆迁及市政工程进展顺利。

  值得注意的是,绵世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理开发的地块于2007年9月上市拍卖,单位成交价格、亩数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该地块在报告期内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公司按规定结转收入、成本、税费,导致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所得税费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87.87%、371.67%、379.15%。

  另外,报告期内,四川省汶川县一带发生强烈地震,震灾对公司下属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本身的工作未产生影响。但鉴于目前成都市政府的主要力量集中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上,故相关项目的土地上市进程有一定的推迟。

  中报称,如暂不考虑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的后续土地上市及其他经营情况,以公司2008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2007年1-9月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相比,增加约150%-200%。

  寻找房地产二级开发机会

  进军节能环保和化工领域

  绵世股份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集中精力推进下属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进展,搞好现有环保节能项目的经营管理并积极寻找新项目;同时在条件适当的情况下,积极研究寻找进入房地产二级开发领域的机会。

  在做好原有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的同时,今年上半年,绵世股份的业务也开始向环保节能领域拓展。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了以锅炉蒸汽凝结水处理为主要业务的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拟与广州珠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的合作项目仍处于前期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及合同协商的阶段。

  此前的2007年12月28日,绵世股份中标广州珠江化工集团的招商引资项目。双方拟共同组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涂料项目,珠化集团占总股本51%,绵世股份占总股本49%。预设合作年限为30年。

  根据协议,珠化集团以其属下的广州制漆厂和广州红云涂料厂的现有固定资产及流动资产,经合格的评估机构评估和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核准程序后确定的净资产总额出资,绵世股份以现金出资。合资初期利用原有广州制漆厂和广州红云涂料厂的生产场地继续发展和壮大涂料的生产和销售。同时着手按项目整合易地发展的思路,组织涂料产品的易地发展,涂料产品易地发展后,原有生产场地进行第三产业开发使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