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港股份 新能源房地产“双轮驱动”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今日,大港股份公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36.03%;实现利润总额11420.69万元,同比增长38.31%;净利润达到7390.08万元,同比增长34.05%;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微幅下降3.33%。

同时,本年度公司拟推出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

  2007年大港股份营业收入实现12.43亿元,净利达到7390.0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净利润指标超计划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新设镇江港发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港汇化工有限公司、镇江港源水务有限公司,同时收购镇江大成硅科技有限公司75%的股权并进行二期增资扩建,另外,收购镇江港龙石化港务有限公司67.7%的股权,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业务构成发生变化。

  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三成,其中,投资收益贡献率达到28.66%。大港股份参股公司奇美化工产品销售收入实现56.74亿元,净利润为1.57亿元,另外,公司控股钢材公司07年铜期货套期保值收益,两者贡献给大港股份的投资收益达到2,117.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8.80%。

  公司认为,2007年8月收购镇江大成硅科技有限公司75%的股权是一个明智之举。2007年,公司围绕着力推动产业转型战略的执行,收购镇江大成硅科技有限公司75%的股权。公司控股大成硅科技后,通过加强管理、严格考核以及资金支持等方式,增强其运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2007年大成硅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91.35万元,净利润为696.16万元,其中,公司收购完成后的9-12月份,实现收入8508.20万元,净利润389.22万元。大成硅科技的加盟,为打造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板块,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成长性及竞争能力,为公司逐步转型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根据公司确立的“三大板块,六驾马车”的产业发展战略,2008年大港股份将重点做好对这一产业发展战略的推进和落实,而房地产业和大成硅科技新能源业务将成为未来公司的核心产业。目前,公司所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均系和新区管委会合作开发,有稳定的市场和效益,公司将以涉足商业地产开发为契机,切实提高项目开发能力、资金运作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加强成本及质量控制,找准市场定位,增强产品开发能力,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同时2008年,公司将以大成硅科技二期达产为目标,经过试产和磨合,通过和徐州中能、新光硅业、洛阳中硅进行战略合作,在原材料来源得到相应保障的情况下,确保大成硅科技早日量产,使新能源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明显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