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对空调冰箱投诉大幅增加

  空调、冰箱已成为高温下市民不可或缺的家电,然而随着销售和使用的频繁,这类制冷家电的售后服务成为“短腿”。市工商局12315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对空调和冰箱的投诉大幅增加,分别达到180起和60起,与前月相比增加140起和29起。


  消费者对制冷家电的投诉,大多数是针对送货安装和维修等售后服务的。空调和冰箱作为大宗家电,商家一般提供送货服务。由于消费者在家电送货过程中处于被动,在销售方送货到家后,送货人员会要求消费者在没打开包装检查的前提下就签收,容易导致送错型号。而一旦安装时消费者发现商品存在外表瑕疵、掉漆、变形、规格、型号送错等问题后,销售方和厂方售后服务部却互相推诿,让消费者来承担责任。

  “三包”责任大打折扣也是消费者对空调或冰箱的投诉焦点。有些商家为了提升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度、提高其与同类商品的竞争力,将“三包”有效期不断延长甚至搞终身制,在真正遇到问题时,却无法兑现承诺。如国家要求空调整机的“三包”有效期为一年,主要部件(包括压缩机、风扇电机、温控器)为三年,但某品牌空调承诺了六年的整机“三包”,待真正发生问题时却拒绝为消费者免费维修,理由是消费者无法提供厂方延长“三包”的承诺书。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以相关产品说明书、“三包”卡承诺的“三包”期限为准,谨防经营者的广告宣传,从而落入消费陷阱;若经营者在宣传中延长“三包”有效期,一定要对方作出书面承诺,以便日后维权有据。同时,维修工素质良莠不齐、商品屡修屡坏,也是消费者怨声较大的问题。

  此外,部分空调冰箱本身也存在着质量问题,在高温期间经不起“考验”,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