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需求浮现 3年央票或再度“出山”

  张燕

  昨日发行的进出口银行3年期金融债4.70%的中标利率让市场大跌眼镜。受此影响,二级市场上央票收益率迅速回落。市场人士认为,随着需求的回升和收益率的下滑,3年期央票发行可能重启。

  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的3年期“08进出06”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70%,低于市场预期。

“08进出06”计划发行总量100亿元,获得有效投标总量375亿元,认购倍数达到3.75倍,追加发行50亿元。

  昨日,中债银行间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为4.75%,较本周一的4.83%下降约8个基点。

  受此影响,昨日多只3年期央票成交价格高于100元,收益率迅速下滑到4.56%以下。东莞银行债券分析师杨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本周央票利率下降很快,一方面新发行的3年期金融债利率为4.70%,另一方面基金净买入态势较为明显。

  一名针对3年期央票做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3年期央票需求量比较大,与进出口行3年期金融债的发行也有关系。他认为3年期央票“肯定会”重启。

  7月初,强烈的加息预期导致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严重倒挂,机构在一级市场上缺乏参与热情,导致3年期央票停发。7月10日,央行继2006年8月份以来再次发行6月期央票以加强回笼力度。

  一位券商交易员表示:“打新股的钱都出来了,而且股市暴跌使得一部分资金流入了债市。”上周中国南车冻结的资金量达到2.27万亿元,这些资金于上周五解冻。

  根据Wind数据,自8月6日以来,其他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净买入(拆入)。而自7月28日至8月5日的交易日内,其他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为净卖出方。

  申银万国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二级市场央票利率下降到4.56%,如果央行还不重启3年期央票,那么可能给二级市场3年期央票利率下降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如果重启3年央票发行,那么由于供给增加,二级市场收益率到达4.56%的水平后可能难以为继。

  昨日公布的7月份CPI涨幅进一步回落至6.3%,这让加息担忧进一步缓解。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通胀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但债市的回暖可能尚待时日,“债券市场的前景取决于资金面和需求结构,债市的变暖必须依靠银行,但银行的资金不乐观。银行不出手,长债没希望。”杨鹏认为。

  昨日央行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62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参考收益率为4.0583%;央行还开展了28天正回购操作,交易量420亿元,中标利率3.20%。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900亿元。此前,央行已经连续3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杨鹏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