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半年入川外资高位增长 超一半投向房地产

  对四川灾后重建而言,这是一个利好??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合同外资额42亿美元,增长207.5%;实际到位18.1亿美元,增长107.9%。

  其中,成都在21个市州中的表现,更是可以说是“一马当先”。

成都市占全省外资到位总额的68.5%,比去年同期下降6.6个百分点;但合同外资增长218.9%,占全省总额的80%。

  消息来自于日前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商务工作座谈会。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对当前全省形势的总体判断是“两个前所未有”??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此情此景之下,入川外资上半年保持高位增长,有喜有忧。

  在这些快速涌入的外资中,据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在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大幅回落,而四川省房地产合同外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47.9%提高到52.1%;到位外资占比达到58.1%。

  在今年2月的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外资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亚平曾在讲话中透露,四川省利用外资还存在结构不尽合理,房地产投资比重过大等问题,2007年接近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一半进入房地产。

  2007年,四川实际吸引外商投资17.72亿美元,增长40.8%。实际吸引外资总量,据初步统计不仅继续名列西部地区第一位,而且在全国的位次已跃居到第10位左右。

  来自公开的报道显示,5月底,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雷曼兄弟公司与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成都中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整理等经营业务。

  韩国房产巨头井宇集团震后的动作也很快。在与成都市成华区两次沟通后,双方就签订了前期概算投资60亿元、占地约410亩的现代服务业总部新城项目。

  此外,嘉里集团、爱美高集团等都纷纷增资成都房地产项目。其中,爱美高集团增资后在蓉总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

  四川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刘渝阳向记者分析,四川灾后重建,房地产面临着重大挑战和机遇,“此外,四川地处不发达的西部,从总量上来看,吸收外资并不存在过多。”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新批项目合同外资平均规模达到2836万美元,是四川省的2.3倍。

  不过,刘渝阳同时也提出了两个担忧:一是如何保证合同外资顺利落地,避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二是如何引导外资促进四川房地产业更健康更快速地发展。由是,他建议利用外资要坚持以产业为基础,以项目为依托,加大制造业利用外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出口型、先进技术型外商投资企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