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的增长势态更趋均衡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王永志)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所研究员汪同三于十五日发表《一至七月的投资消费统计数字说明了什么》,认为目前各项统计数字所显示出的投资稳定增长和消费的加快增长表明,中国的宏观调控卓有成效,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的增长势态更趋均衡。


  国家统计局连日来发布PPI、CPI和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数据,十五日又发布固定投资数据。有关统计显示:一至七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七万二千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这些数据同时发布的还有相关领域专家的点评,对于了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大势,有着相当的助益。

  在其解读文章中,汪同三从与内需攸关的固定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均增长二成以上的基础上,得出国民经济的内需方面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的判断。

  他认为,七月投资增速加快,对于防止出现因受外需减弱而出现经济增速过快减慢的问题是有积极意义的。而且,投资的产业结构和地区结构也正在向着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前七月第一产业投资增速接近六成二,明显高于第二、三产业二成多,对于加强“三农”,稳固国民经济基础十分有利。

  统计数字同时显示,自二月份以来,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速基本在逐月提高,且自四月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幅度在逐步减缓。这两项指标的逆向变动表明消费在扩大。

  汪同三称,面对各种国内外复杂因素的影响,中国宏观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仍然是好的。前七月在扩大投资和消费这两项扩大内需的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争取全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并为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逐步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同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