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居投诉榜首 市场占有率不决定返修率

  近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的《2008年中国移动通讯终端产品市场竞争形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到6月份,该商会收到的投诉涉及51个手机品牌,其中99%的投诉在三包期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两方面。


  诺基亚位列投诉榜首

  报告显示,手机通话质量差、自动关机、黑屏、死机等投诉相对较多。

  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显示,今年上半年收集的消费者投诉中,诺基亚占手机投诉总量的42%,位列投诉榜首位,比排列第二位的摩托罗拉高近3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称,伴随着人力成本、采购成本的不断上涨,手机利润持续下滑,再加上山寨机的夹击,很多手机厂商在寻求如何突围的同时,也在考虑怎样才能将利益最大化。“降低采购成本,在原材料上做手脚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很明显,现在的手机比几年前的使用寿命要短得多。”

  市场占有率不决定返修率

  对此排行榜,诺基亚南区资讯经理黄迅说:“这个投诉总量不能说明什么,可能100个投诉人中有42个人投诉的是诺基亚,得出的数据刚好是42%,而这并不能说我们的手机返修率是最高。”

  黄迅表示,诺基亚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是40%,若以此推算返修率,诺基亚当属最高。但他认为,返修率不应该这么算,应该按各自品牌销量的返修率来算,如某品牌卖出100部手机,有70?80部有质量问题,被投诉需要返修,那么这个品牌的返修率应该在70%?80%,而不是以片面的投诉来判断品牌的返修率。

  业内人士认为,诺基亚所说的投诉率不能决定返修比例有一定道理,诺基亚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份额说明,它的投诉率也相对较高。

  诺基亚手机返修率到底是多少?黄迅称,相关数据不在他手上,他对返修率是多少无权发言。

  来源:长江商报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