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期间 热了外卖冷了影院

  奥运期间深圳商家有乐有愁

  受奥运影响,商场体育用品销售火爆。图为家长陪孩子购买泳镜。本报记者 范国瑞 摄

  住在福田区的单身一族刘先生平时为了避开下班高峰,会先到餐馆吃完晚饭再回家,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为了能早点回家看比赛,他的消费习惯改变了:宁可在高峰期间挤公交车,再点个快餐外卖,随后打开电视机充分享受盼了一天的奥运“大餐”。

  娱乐业

  能否看奥运

  成揽客关键

  奥运期间,以往人们钟情的娱乐活动如唱卡拉OK等降了温,许多KTV店负责人表示,奥运开始以来,消费者更愿意在家里看奥运比赛,他们的生意明显下滑。目前,是否具备直播奥运的条件,已成为商家能否留住顾客的关键。

  一些由于条件限制,无法提供奥运直播的KTV生意受影响最大。酷比龙量贩式KTV的服务员透露,奥运开始后店里的客流量减少了近一半。相比之下,可以看奥运比赛的KTV则迎来了不少商机。欢乐驿站KTV服务员小谢介绍,近80%的消费者都咨询过,是否可以边唱歌边看奥运比赛,奥运开幕以来店里的生意未降反升,比以前还火爆了一些。

  记者了解到,赛事的时差也成了影响娱乐行业的重要因素。为了吸引顾客,金色年华娱乐总汇的大门装饰了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和福娃,营造出奥运的喜庆气氛,但该店的王经理坦言,奥运开幕后,顾客比平时减少了15%左右。“大部分比赛在白天已经结束,晚上如果有精彩的比赛,如中国男篮对阵德国队,才会吸引多一些顾客。”王经理说,相比之下,雅典奥运会、足球世界杯等与北京时间存在时差的大型赛事,市民会更热衷晚上到娱乐场所看比赛,生意会更好一点。

  奥运期间,电影院晚上的上座率也不理想。据南国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电影院没有直播奥运会的资格,让很多希望通过大屏幕观看赛事的市民非常失望,导致晚上的上座率在50%以下。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晚,即使票价从70元降到20元,来看电影的人也寥寥无几。“8月本来是旺季,平时晚上的上座率在80%以上,但奥运期间,大家晚上来看电影热情减少了。”该负责人说。

  餐饮业

  外卖增长10%

  餐厅包房火爆

  奥运期间的餐饮业,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餐馆因店面所处位置和客源构成的不同,生意有着明显差异。

  真功夫快餐罗湖店值班经理王波告诉记者,自奥运会开始以来,店里的外卖比平时增加了10%左右,许多消费者选择在家看奥运,都会叫外卖,而以往在店里用餐的部分顾客,现在也改为打包回家了。

  顾客都打包回家看电视,店里的人气自然没有平时旺。福田区新闻路嘉旺城市快餐的刘经理表示,奥运以来生意清淡了许多,因为很大一部分客源来自附近写字楼,而这些公司职员更倾向于去酒楼包房看奥运。

  “一半以上的顾客是冲着看奥运来的,包房生意非常火爆,22间包房平均每天能达到80%的利用率。”福田区美庐轩酒楼一位姓马的楼面经理表示,许多消费者提前预定包间,呼朋唤友一起在包房里看自己喜欢的比赛,而助兴的啤酒销售量也猛增,相较以往多出二至三成。

  零售业

  电视机卖断货

  啤酒零食抢手

  什么是奥运会期间的畅销商品?据岁宝百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视机卖得特别好,尤其是奥运会开幕前夕。而该商场红岭店最后三台电视机的样机早已销售一空,需催厂家供货。

  岁宝百货的啤酒和各类小食的需求量也很大。“顾客来买啤酒都是整箱整箱地搬走。”该负责人说,各类熟食如鸡翅、鸭脖子等成了抢手货。

  相比之下,能收看电视的手机却没有出现商家期待的畅销行情。中域电讯南头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虽然如今的手机电视信号已经非常流畅,画面清晰,但由于价格偏高,均价在2000多元,减弱了老百姓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原来也希望通过奥运会来促销手机电视,但现在看来,影响不大。”该营业员失望地说。

  

  奥运赛事留住游人脚步

  机票高台跳水

  【本报讯】(记者 肖 晗)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获悉,目前深圳出港机票价格整体呈持续下调趋势,大多数出港航线都能找到4折以下的特惠机票。

  据了解,由于奥运期间加大安全保障工作,给旅客登机造成一定不便。加上奥运期间市民更愿意留守家中观看奥运赛事,8月上旬以来,出游人数已大大减少,造成今天暑期旅游“旺季不旺”,并没有出现像往年一样的客流高峰。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近期深圳始发前往北京、上海、成都、昆明、重庆、西安、海口、乌鲁木齐等地的十几条传统热门旅游航线,最低票价均维持在4折以下,其中个别航线,如深圳至上海已低至2折。

  

  奥运以来深圳口岸

  日均出入境旅客53万

  【本报讯】(记者 李 薇 实习生 刘彦 通讯员 尹萧)深圳边检总站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自奥运会开赛以来,深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已超过530万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为53万人次,口岸客流车流持续出现高峰。

  据深圳边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期间出入境客流出现三大特点,一是通过深圳口岸入境的外国奥运观光旅游团明显增多,二是港澳“自由行”旅客大量增加,三是奥运客流与暑期客流部分重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