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镑贬值暗示欧元区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表示,英镑走软将有助于减轻该国经济的放缓程度,然而全球经济加速放缓,意味着弱势英镑或许无法像货币决策者指望的那样去持久发挥作用。

  在英国国内,住房价格下跌,8月房价创6年来新低,消费者信心处于记录低点。

失业率上升,企业想方设法防止利润率下滑,信贷条件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紧缩。英国经济去年已经明显下滑,2007年英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季率为0.8%,今年同期放缓至0.2%,而分析师预计此值还会下修至0.1%。目前,英国经济正濒临1990年代早期以来的首次衰退。

  英国央行称,英镑贬值增强了其它货币的购买力,应能促进英国出口,因此即使国内需求下滑,出口也仍能够支撑经济增长。然而欧元区作为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整体经济前景近期走软。欧元区经济第二季萎缩,这是欧元区1995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已经进入衰退,这会不可避免地削弱对英国商品的需求。这暗示英国经济活动的疲软程度,将可能比央行预计的更为严重。

  技术面上,周二澳洲储备银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和两周前公布的声明几乎一样,令澳元空头失望,澳元兑美元升至了盘中高点的0.8702。尽管如此,由于市场预计该行最终降息已几乎是确定无疑的事情,更多投资人倾向于趁高抛售,因此,汇价反弹空间应有限,汇价有望进一步跌至1月22日的今年年内低点0.8513。目前于0.8590/0.8610提供支持,建议于更低点0.8740建短仓,目标0.8610,止损0.8777。

  周一数据显示,瑞士6月零售销售按年同比增速由5月的7.4%大幅下跌至6月的0.7%。数据公布后,美元兑瑞郎由稍早的1.0910升破了1.1000。市场预计,瑞士央行在未来数月将可能降息。预计汇价在回调至1.0910重续升势后,至少抵达上周五的高点1.1009,可能进一步上试2月21/18日顶部1.1034/48。建议于1.0950设长仓,目标1.1048,止损1.0917。

  美元兑加元于7月中旬自200日均线反弹,在于8月4日升破1.0270后加速上升至1.0729,短期回调可能在1.0523上方形成更高低点,并将升势伸延至2007年8月16日的高点1.0869。建议于1.0565设长仓,目标1.0775,止损设在1.0526。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