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经济疲软 黄金投资需求放缓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继续探底,在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收出阴线,盘中跌破800美元的关键支撑,下一个支撑预计在760美元。沪金上周跟随外盘大幅下跌,上周二价格封死跌停板,周内不断改写上市新低,截至上周五交易结束,沪金已经创下上市低点176.1元,主力12月合约成交放量40446手,持仓减少4040手。

量价配比显示多头正在止损出局,但新增的空头有限,说明投资者在沪金的连续下跌面前,还是表现得比较谨慎。

  上周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元汇率的走强和投资需求的放缓。美元指数在上周延续大上周的强势,几乎没有任何停留步步紧逼78。上周英国、欧元区和美国都纷纷公布了7月份的通胀数据,CPI同比增幅分别为4.4%、4%和5.6%,均处于历史高位,其中美国CPI达到了近18年的高点。

  同时,三个经济体的经济数据都较为逊色:欧元区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季率为-0.2%,经济负增长正好应证了欧元区官员早前对于欧元区经济面担忧的言论;美国7月零售销售下滑0.1%,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5万人,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4周位于40万上方,就业市场的压力没有任何的缓解,很有可能使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出现负增长。

  通胀压力增大,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和欧元区均已陷入滞胀。美元的走强并不是由于其自身经济面的好转,而是由于其他非美货币的经济面下滑,美元的走强带有很强的被动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将主要关注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从黄金自身的基本面来看,近期投资需求持续减少,截至16日,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总和已经较大上周减少了3.69吨,这已经是持有量连续第二周减少。

  最新的CFTC持仓显示,黄金基金多头继续减少19757手,基金净多减少33215手,至此,基金多头已经连续4周减少,如果美国金融市场依旧平静,而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不好,预计CFTC的基金持仓和ETF的持有量都将会继续减少,对价格将会形成明显的压制。

  从基本面来看,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不佳,黄金投资需求放缓,利多金价的因素并不多。目前次贷危机的阴影尚未完全消除恐怕是唯一能够给黄金带来潜在支撑的因素。

  银河期货张盈盈认为,操作上中线保持空头思路,但由于前期跌势过快,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因此建议空单逢低减持,尤其在本周初要谨防反弹。沪金止损不要超过1元,隔夜持仓严格控制持仓比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