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中国速度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速度全国行”走进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大事记

  【2006年】

  2006 年 1 月 中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该刊物评选的 2005 年度中国十大金融人物,中信银行陈小宪行长入选。

  06年1月19日-20日 在京召开全国分行行长会议。 陈小宪行长在 会上 回顾总结了 2005年全行业务发展的五点突破以及取得进步的主要经营和基本前提,深刻分析了我行面临的宏观形势、压力和挑战,进一步指明了我行发展方向和今年工作思路。

  06年2月25日 2005年度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中,我行荣获“2005年度最佳信用卡营销案例奖”。

  06年3月20日 《银行家》杂志进行的最新一次国内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在北京揭晓,在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国内 13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我行在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四。

  06年3月28日 我行董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富华大厦召开。

  2006年4月 穆迪评级公司公布了我行最新评级结果, 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 各项指标均位居国内中小商业银行前列。

  截至四月末 全行零售信贷余额突破400亿元,达到了400.1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了21.7亿元。

  2006年5月 我行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资金清算行资格。

  2006年5月1日 杭州分行王利亚行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利亚同志被光荣地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6年5月19日 武汉分行青山支行李敏林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5月19日,中信集团公司和总行在武汉青山支行举行了简短隆重的颁奖仪式,为武汉青山支行行长李敏林颁发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06年5月30日 中信银行白金卡服务升级。 5 月 30 日上午,云集社会各界名流的“中信银行贵宾客户高尔夫邀请赛”暨中信白金卡服务升级新闻发布会。此次中信白金卡服务升级,正式推出包括机场贵宾登机、全年 36 场免费高尔夫畅打、医疗和法律顾问、汽车紧急救援等十大类增值服务,在国内高端银行卡领域率先打出“白金卡第一品牌”的旗帜。

  2006年6月 我行荣获 FCI2006 年全球最佳出口保理商服务进步奖。6月,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召开的国际保理协会 2006 年度会议上,经国际保理协会所有 207 个会员的测评,我行荣获全球最佳出口保理商服务进步奖。我行出口保理服务质量的受满意程度从 2005 年的 64.44% (满意级)上升至 2006 年的 87.8% (很好级),在所有成员中增长最快。

  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世界 1000 家大银行排行榜 中信银行再升 12 位排名 188 名。 国际金融界的权威杂志英国《 The Banker 》发布了按照一级资本排出的“世界 1000 家银行”最新排行榜,我行排名再度提升 12 位,从去年的 200 位升至 188 位,同时在总资产排名中,我行也由 152 位升至 134 位,两项指标均稳居中国银行业第 7 位。另,我行在最新平均资本利润率排名中列第 7 位;最新实际利润增长率排名位居所有中国上榜银行第 2 位。

  2006年6月6日 我行首次捧回《亚洲银行家》杂志奖项。6月9日,我行获得 ASIAN BANKER 主办的“ 2006 年度亚洲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奖”、“战略及执行卓越奖”。

  2006年6月13日 中信银行位居“中国银行业 100 强”排行榜前列。 6月13日,国际金融界的权威杂志英国《 The Banker 》(银行家)在京首度发布了“中国银行业 100 强”排行榜,中信银行凭借 213.4 亿元的一级资本位居中国银行业第七位,同时在资产排名、最新平均资本利润率排名中亦位列第七,尤为可喜的是,中信银行的最新实际利润增长率排名位居所有上榜银行的第二位,成本收入比指标在所有上榜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表现最好。

  2006年6月20日 我行成功发行 60 亿元次级债券。6 月20日 , 我行 60 亿元次级债券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招标发行。

  2006年8月9日 我行被《亚洲货币》(《 Asia Money 》)评为中国地区最佳外汇交易服务银行。8月9日,我行被世界权威财经杂志《亚洲货币》( Asia Money )评为中国地区最佳外汇交易服务银行 (BEST DOMESTIC PROVIDER OF FX SERVICES) 。

  2006年9月 2006 年 9 月,在“首届上海陆家嘴金融文化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2006 年会”上,陈小宪行长获 “ 2006 年中国十佳金融新锐人物 ”奖,同时中信银行亦获 “2006 中国十佳金融成长机构 ” 奖。

  2006年10月 东北财经大学聘请陈小宪行长担任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10 月 16 日,东北财经大学科学报告厅内举行了隆重的 “ 聘请陈小宪博士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证书暨学术报告会 ”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爱军、校长艾洪德向陈小宪行长颁发了东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聘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