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电力

上调上网电价 电力行业复苏趋势确立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8月20日起,将全国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分钱,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银河证券:

  7月1日和此次累计的上网电价调整基本可以保证火电企业保持必需的现金流,同时也基本可以保证重点火电公司扭亏为盈,是国家对火电行业进行的又一次政策扶持。

虽然此次调整暂未涉及销售电价,但是我们认为电价是资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中的重要一环,这一次的调整是逐步上调电价的其中一步。预计2009年一季度是再次上调上网电价的较优时点,上调幅度预计为5%。

  

  安信证券:

  从行业相对优势变化角度出发,我们预期电力板块的表现将继续优于大市。对电煤价格的限制我们相信仍是现阶段特殊条件下的临时措施,由于市场价与合同价格的差异巨大,我们预期恢复煤电联动是最终理顺价格机制的合理方式。在这一过程中,合同煤占比高的电煤企业如中国神化、中煤能源等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此次销售电价不调整,故对主要用电行业如有色、钢铁、化工等暂时无影响。

  

  兴业证券:

  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电价调整对电力企业盈利能力的恢复只是一个“充分条件”,而其“必要条件”则是煤价的理性回归。我们总体对电力行业的判断仍然是长期看好,无论是行业自身供需,还是企业盈利都将是一个逐步好转过程,而这种趋势或许在奥运会之后会变得更加明确。作为长线投资,我们仍然重点推荐兼具稳定性和成长性的国电电力。同时从现阶段估值角度来看,广州控股深圳能源等PB在1.3倍左右,也有一定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

  能源价格改革的总方向是要按照市场规律与国际接轨,但考虑到电力行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煤价走势,我们认为电价调整将分几次完成,电价回归需要2-3年时间。随着电价逐步上调,电力行业将逐步走出全行业亏损的境地,其盈利能力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由此将为火电行业整体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

  本次电价上调并未向下游产生传导效应,电网企业因此将暂时承担相当的成本上升。如果电力真实需求在前7个月基础上进一步回落,意味着经济“着陆”的来临。煤炭供需关系宽松,燃料成本压力减轻会在相当程度上抵消电力需求的减少,电力行业处境可能更加“松弛”。无论从重置成本还是业绩稳定性、成长性角度考虑,国电电力仍然是推荐首选。同时亦建议关注极低估值的国投电力、深圳能源、广州控股,水电公司仍首选长江电力

  

  申银万国:

  我们认为扭曲价格的校正没有结束,同时电力需求增速下降带来燃煤需求增速下降,使得燃煤供需偏紧格局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行业将会尽快恢复到合理的资本回报率水平。电力企业通过煤电联营,加强其对燃煤成本的控制能力,使得其盈利能力的确定性增强。我们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评级,建议买入长江电力,增持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桂冠电力粤电力华电国际

  

  联合证券:

  电力行业未来趋势将逐渐转好,我们认为应选择龙头电力公司,推荐国电电力、华能国际、深能源。就电价上调事件的催化剂效果而言,对上调电价敏感度高的公司受益最大,即净利率低的非龙头小电力公司,周二市场已表现出小公司涨幅大于龙头公司。但是这只是短线资金推动的短期现象,从投资价值而言无疑应选择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