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对我小商品增加反倾销关税

  巴西政府日前急剧增加反倾销关税的使用频率,其措施主要是针对中国和印度的产品。商务部研究院有关专家已经注意到此问题,建议中方人员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应对,警惕拉美其他国家的连锁反应。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巴西工业和贸易部数据显示今年7月之前的一年时间内,巴西在20起案件中动用了反倾销关税,而之前的相同时间段里仅为5起。

  路透社分析,巴西货币走强刺激进口增加,导致该国制造商面临困境。巴西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和电视生产国之一。可是,巴西货币在过去两年上涨逾30%,较2002年上涨逾一倍,削弱了巴西国内一些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商务部研究院拉美贸易专家安宝钧对记者表示,在动用反倾销关税的20起案件中有十几起是针对中国的,被增加反倾销关税的中国产品主要集中在自行车、电焊等小商品中,“主要是一些双方有交叉的产品,这些产品会对当地的民族工业产生影响,而高新尖的产品则是巴西需要的,所以不在此范围之内。”

  安宝钧透露涉案金额为数千万美元。记者在查看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时发现,相比1至7月份中国对巴西出口105.39亿美元,这个数目其实并不大。

  安宝钧认为,增加反倾销关税对中国和巴西的双边贸易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毕竟涉及的产品不多。主要是要警惕巴西增加反倾销关税带来的连锁效应,导致墨西哥、阿根廷等国也对中国的出口商品做出连锁反应。“这个问题在拉美是极为普遍的。”

  安宝钧建议中国要积极地应对反倾销关税,多参加巴西的关税会议,表明我方的态度,缺席审判等于就是败诉了,即使属于双方的责任也可能削减一些关税,对我们也是有利的。“我们近几年对拉美的出口增长很快,增幅达到40%~60%,特别是巴西,而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增幅才20%左右。”安宝钧认为这是巴西今年突然增加反倾销关税的关键原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宝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