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帝斯曼CEO:正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洽谈投资

  虽然阿姆斯特丹交易所还没有正式公布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入股当地上市企业的信息,但外电日前透露,荷兰化学品企业帝斯曼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谢白曼表示,正与中国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就投资一事进行谈判,双方目前已开始磋商,未来帝斯曼将引入更多中国投资。

不过,他没有详细透露会有哪些投资者出现在公司股东名单上。

  主权财富基金是指一国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对国家财政盈余与外汇储备盈余进行管理运作的投资基金。近年来,主权财富基金迅速壮大,规模超过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引起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就属于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不过,昨天中投对此事未作反应。

  8月22日,帝斯曼股价升3.21%,收报于37.3欧元。《第一财经日报》在该公司网站上发现,帝斯曼过去的一年内虽只有0.5%的升幅,但在后6个月内股价劲升23.8%,大幅跑赢荷兰AEX指数(该指数全年跌幅22.8%,半年内下跌12.8%)。帝斯曼的投资者目前是清一色的欧洲国家如荷兰、英国等。谢白曼说,亚洲对投资帝斯曼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阴云不散,但精细化工品商帝斯曼业绩却在不断增长。二季度其有机业务增长17%,息税前利润升19%至2.76亿欧元。2007年帝斯曼全球销售额近88亿欧元,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9.55亿美元,比2006年升23%。

  帝斯曼中国区企业传播经理王润对本报记者说,帝斯曼在中国有过一些风投项目,对于中国公司有意投资帝斯曼一事她不了解详情。

  帝斯曼拥有营养、制药、性能材料、聚合物中间体及基础化学及材料业务,产品用于汽车、电子、个人护理、油漆与涂料等领域,2004年曾收购瑞士罗氏公司的维生素与精细化工业务,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维生素生产商。

  2004年帝斯曼集团启动了与华北制药的合作,不仅入股集团部分股权,同时参股上市公司,与该集团成立多家合资公司,总计投入近2.4亿美元。今年3月5日帝斯曼集团旗下的帝斯曼风险投资又参股天津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若投资帝斯曼成功,可能是目前国内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的第三家与石油业相关的上市公司。

  此前,中投还曾以30亿美元投资黑石公司10%股份。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曾说,中投已设计出包括传统资产和另类资产共7大类16小类的战略资产配置方案,中投将有步骤地进行资产配置,并力求在较长时间段内取得较好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