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海外资银行党建初显成效

  近年来,上海积极推进外资银行党的建设,为金融中心建设提供组织服务。

  上海有174家外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办事处,其中法人银行17家,占全国外资银行的58.6%,资产总额为7370.93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外资银行资产总额的58.84%,占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的15.68%。

外资银行党员近2000人。

  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花旗、汇丰、渣打、巴黎、瑞穗、东亚、恒生、三井住友等一批外资银行先后建立了党组织,已建立党总支部1个、基层党组织14个。2007年7月,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党支部被评为上海市“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今年7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述寅同志被评为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陆家嘴社区综合党委针对外资银行高层次人才集聚度高的特点,通过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障机构等,了解外资银行的党员情况。通过与外资银行的人力资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党员的有关信息。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由社区综合党委帮助指导外资银行建立独立党支部;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由相邻的外资金融机构成立联合党支部;没有合适支部书记人选的,由专职党群工作者担任党支部书记。对暂时不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依托工会等群众组织,发动党员骨干开展党建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党员和职工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影响力。

  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服务。陆家嘴社区综合党委发挥专职党建工作者队伍作用,派专人从事外资银行党建工作,实行定点、定人、定单位的网格化、属地化管理服务,主动热情地为外资银行党支部开展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外资银行管理严格、工作节奏快等特点,以业余时间为主,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每年举行2?3次集中性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办业余党校和网上党校、过集体组织生活等形式,加强对外资银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在上缴党费全额返回的基础上,社区综合党委每年为每个党员提供200元的专项党建工作经费,支持基层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增强对党员群众的凝聚力。由社区综合党委牵头,依托商务楼宇白领青年联合会,定期开展活动,举行文体比赛、文化沙龙、心理疏导、青年交友俱乐部等,凝聚团结外资银行职工群众。同时,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尽力解决外资银行党员和群众的实际困难。

  通过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服务等措施,党建工作在外资银行中的认同度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