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胡润中国富翁榜探花有望入主商业城

  在沈阳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商业城集团国有产权也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了。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接盘商业城集团的可能就是此前有过接触的新宇亨得利集团掌门人张喻平。记者就此向商业城(600306)董秘张黎明求证,但未给予正面回答。

  张黎明表示,此前,商业城集团确实与新宇亨得利集团有过联系。2005年以来,商业城集团按照沈阳市政府的要求,先后在境内外招商,接触了包括新宇亨得利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但不能简单地说有过接触就说新东家就是新宇亨得利。

  从此次商业城“招亲”的条件来看,其苛刻的要求似乎就是为某个企业量身定做的,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与商业城有过接触的新宇亨得利。资料显示,张喻平位居胡润零售富豪榜排名第三,是新宇亨得利集团的董事长,新宇亨得利是国内知名的手表分销商,已于2005年9月在香港上市。新宇亨得利去年年报显示,公司2007实现销售额为45.79亿元,毛利为10.3亿元。该集团在中国大陆及香港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现时在各主要城市拥有166家门市,为约50个国际知名手表品牌特约经销商。其中包括SWATCH 集团、LVMH 集团、RICHEMONT 集团、劳力士集团等。而且,张喻平此前曾表示,将在国内进一步大力拓展零售网络,并拟条件具备时,考虑回归A股市场,以积极推动集团长远发展。

  此外,从商业城当前股东来看,新宇亨得利集团似乎与商业城也有着一定的关系。惠州市时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商业城1.38%股份)法人代表张喻红是张喻平的胞妹,这可以在新宇亨得利董事会公告找到相关证据。

  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新宇亨得利集团能够顺利入主,其强大的资金实力有利于改善商业城目前的经营困境,推动商业城在当地的经营和发展。

  此次受让条件显示,受让方必须认可标的企业发展规划,负责筹措3亿元资金支持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资料显示,商业城当前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今年前6个月仅实现净利润68.35万元,同比下降91.84%。其发展情况难以让投资者满意。

  商业城董秘张黎明对此表示,此次受让条件的制作是按照沈阳市政府的要求定制,简单来说,就是新东家在入主之后,必须为做大做强商业城服务。

  长期跟踪商业城的研究员徐文武分析称,最近几年,沈阳零售行业发展迅速,不仅一批民营企业由于经营机制灵活快速成长起来;而且外资企业凭借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迅速发展壮大,市场份额不断提高。而商业城由于没有及时调整经营思路,错失了发展良机。从当地零售市场的发展状况来看,商业城只有重组才有希望重新壮大起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得利 | 张喻平 | 张黎明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