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福布斯: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不复昔日霸权

  北京时间8月26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可怜的微软。微软计划在本周推出最新版网络浏览器IE8。当微软的开源竞争对手Mozilla在6月份推出最新版火狐浏览器时,网络简直陷入了疯狂,人们在最新版火狐发布后的24个小时内下载了800多万份拷贝。


  微软即将发布的IE8也许不会得到类似的待遇。当它在为IE8的发布而造势时,火狐浏览器背后的开发商们也在测试另一种新技术,以加强火狐浏览器的竞争力。那项新技术名为“TraceMonkey”,据说可以提高火狐发送复杂应用的能力。

  此举增强了最新网络应用软件给微软营利能力最强的产品如MicrosoftOffice等造成的威胁。微软商业分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24亿美元,其中有90%来源于Office产品的销售业务。

  然而,谷歌也不示弱。它利用从网络广告业务获得的利润来开发那些与微软桌面产品竞争的网络应用软件。谷歌声称其网络应用软件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数百万人。

  下一版火狐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推出。Mozilla承诺最新火狐将加快这些应用软件的速度,它已经在上周的开发商版本火狐中整合了一种新技术。现在,象谷歌Gmail那样的富网络应用软件主要凭借一种名为t的技术将网页转换为应用。

  TraceMonkey可以将网页上内置的最常用的大量t转化为二元形式的代码,这样电脑就无需等待代码转换,可以直接处理大量二元形式的代码。

  此举也标志着微软在网络之争中的又一次退却。微软在十多年前将其网络浏览器软件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从而一举击溃Netscape。Netscape在1995年IPO上市,点燃了网络蓬勃发展的导火索,直到今天,网络仍在不断发展壮大,象Facebook和Yelp那样的初创公司所推出的服务无不是以浏览器软件为基础的。

  当然,Netscape已经在微软的铁蹄下灰飞烟灭。虽然微软面临的竞争威胁已经因网络泡沫的破灭而淡化,但是显然微软并不是偏执狂。(子聪)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