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会议纪要:下一步或加息

  美联储26日公布的上次议息会议纪要文件显示,决策者总体认为下一步利率措施可能是加息,但当局表露出的对经济降温和通胀加剧的担忧程度依然难分伯仲。美联储成员一致认为,未来任何利率政策变化的时机和幅度,都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形势的演变及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


  “委员们大致认定,下次货币政策调整将是加息,但时机和调幅将视经济及金融局势的发展而定。”2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本月5日,美联储以10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利率连续第二次维持在2%不变。

  在上次例会上,美联储对通胀上行风险表示“严重关注”。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内的总体通胀率居高不下,可能导致长期通胀预期抬头,这一风险令美联储担忧。

  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会对通货膨胀的威胁程度意见分歧,最近商品价格下跌,官员们对其影响有两种不同的解读。

  决策者们表示,通胀预计会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回落,反映能源和初级商品价格的回落。“尽管由于能源和其他原材料价格早些时候的上涨传递到制成品价格层面,今年稍晚核心通胀指标很可能上升,但多数委员仍预计,核心通胀会在2009年逐步回落。”(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