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雷曼力邀PE竞购其资产管理业务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次贷危机严重冲击的雷曼兄弟公司仍在为融资发愁。据多家媒体披露,雷曼正在积极邀请私人股权基金(PE)竞购其资产管理业务,同时也在考虑成立一家新公司剥离旗下的抵押贷款资产。

  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称,KKR、贝恩资本和和Hellman & Friedman三家私人股权已收到雷曼的邀请,希望他们继续参与竞购雷曼旗下包括Neuberger Berman在内的资产管理部门,另外还包括雷曼在几只对冲基金中持有的少量股权。此前,百仕通和凯雷已宣布退出竞购。

  知情人士称,雷曼告知上述三家私人股权基金,称它们的出价够高,足以推动这宗潜在交易继续推进。

  报道称,雷曼自身尚未作出是否要出售上述资产的最终决定。知情人士透露,雷曼正在考虑下个月发布业绩报告前的筹资方案选择,其中包括出售雷曼本身的股份、部分或全部出售其资产管理部门或是出售其商业抵押贷款资产组合。

  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雷曼还在考虑寻求外部投资人注资一家新公司,由后者来收购雷曼的商业抵押贷款资产。消息人士透露,雷曼自身可能也会持有新公司的部分股权,以期在未来获得资产升值的收益。同时,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正考虑收购雷曼部分商业抵押贷款。

  波士顿研究公司Celent的分析师哈波尔表示,雷曼必须处理掉一些资产,才能安抚投资人对其财务状况的担忧。不过他认为,雷曼在出售资产的谈判中并没有太多筹码。今年以来,雷曼股价已下跌近80%,周二该股上涨4.3%,收报14.03美元。除了商用不动产资产外,雷曼还持有249亿美元自用住宅房贷资产。消息人士称,雷曼可能也会一同处理这些资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