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热点新闻

飓风威胁利多油价 美元受压顺势回调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一句预报,“飓风古斯塔夫”将可能进入产油量占全美20%左右的墨西哥湾,加上俄罗斯局势不稳的共同作用,国际油价周二最高涨至每桶117.86美元,进而直接托升欧元,抑制了美元。

图为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两名男子在被水淹没的街头推车前进。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美元指数冲高至77.619,收77.265,周三北京时间16:11,暂跌至76.838。周三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上次利率会议纪要,该纪要显中性,暂未影响汇市。近期可能打压美元的因素,除经济指标外便是油价因素,因美国产油区正面临飓风威胁。

  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中性

  美联储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公布的利率纪要,内容是8月5日那次利率会议细节。该会议纪要总体显示,当时多数联储委员认可下一次利率变动的方向应是“向上”。

  当前美国经济使美联储十分难办,因为他们既要压制通货膨胀,又要尽量扩大就业机会,而这两个目标是相当矛盾的。今年以来,已有46万美国人失业,这对以消费为主的美国经济是个明显忧患。

  在利率会议纪要公布前后,美元指数走势基本平和,这暗示会议纪要并无特别出人意料之处。

  油价将暂压美元

  周二油价一度跌至每桶113美元下方,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说,“飓风Gustav”将可能进入产油量占全美20%左右的墨西哥湾,该预报及俄罗斯局势共同助使油价上涨,周二最高涨至每桶117.86美元。油价上涨直接托升了欧元,还使部分商品币种快速反弹,因此美元的平均汇率受到压制。

  弱美元会造成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上涨,但高油价所造成的美元走弱不全是因为基本面因素。高油价会增加美国外贸赤字,但美国产业以服务业见长,美元所受负面影响不见得比以制造业为主的欧元区大。另外,高油价直接推升粮价,这对世界粮仓的美国的不利影响会相对更小。

  正因为在油价方面存在一定的幻觉因素,所以,在操作中可将油价当成短期因素,如果美元仅因油价上涨而回调是没必要太紧张的。

  未来数月美元有较大反复

  除油价外,美元还可能受经济指标打击,市场目前对周三稍晚公布的7月耐用品订单及ABC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颇为悲观。本周稍后美国还将公布的二季度GDP、二季度个人消费、上周首次失业金申请人数、密西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等重要数据。

  最近一段时期,美国经济指标总体偏弱,但美元基本未予理会,照样一路上涨。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大体有三:首先是美元技术面强劲,其本轮启动时力度极大;其次是同期欧洲及其它地区公布的经济指标也很差;第三是因为美国方面利空已成为常态,市场实际上已提前消化了大部分利空。

  操作上,当前宜避免过度追涨美元。美元在未来半年极可能维持底部不断抬升的震荡格局,适当的对策应是“顺势逆波”,即依靠中期均线、通道、布林线或其它趋势指标,在美元出现大幅回撤时介入才更为稳健。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